从高考到程序员

从高考到程序员

说真的,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会去做程序员,一个高中我一直不敢也不想碰到的职业。然而,我现在却成为了一位程序员,有时候,人生真的有点戏剧性。

上高中时的我对未来真的是没有什么规划,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够去干什么,尽管高一高二没怎么学习,但是经过高三的努力我还是考上了一个二本。当时的我对程序员还没有明确的概念,只知道是编程的,还觉得有一些神秘,就像黑客一样,感觉编程是一件特别深奥,而且困难的事。就这样我迷迷糊糊上了大学,我当时报考的是电气专业,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电气是干什么的,只是在网络上查,发现它的就业率很高的专业,然后就报了。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真的很草率。不过,经过我的学习发现,电气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专业。

大学的第一年,相信很多的人都不会太喜欢学习的,一位好不容易从高中的牢笼中解脱出来,怎么会再进一个新的牢笼中,所以很多的人大学放开了玩,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人,大一打网游,大二的时间更多了,还是天天打网游,这时我真的感觉网游真的已经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了。等到了大三,课更少了,也许是大一大二玩的太多,大三反而不那么喜欢玩游戏了,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学校来了个培训嵌入式的培训班。他们的宣传让我动心了,因为我突然的发现,大学上了三年我竟然什么都不会,除了打游戏,我开始想我毕业之后能干什么了,我可以干什么,突然发现这是一个难题,所以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这个嵌入式培训。一位我想试试,当时我的很多同学都不看好,或者不信这个,认为他们可能是骗人的,但我突然间想就算它是一个坑,我也要看看它有多深。一个人的一生面临着太多的选择,很多人因为很多的原因错过了。我不知道我选的对与不对,但我一定要试试。就这样抱着试一试态度的我走上了程序员这条路。有人可能问我你喜欢编程吗?你有那个天赋吗?等等这些问题。我想说,其实我真的没有,我也不喜欢,但我突然间发现不喜欢不代表不能去做它。我学的嵌入式其实还是挺难的,c语言、c++、qt、网络编程、数据库、一些硬件、内核原理等它涉及到的面真的非常的广。但嵌入式确实是一个很有潜力的行业,所以我觉得我选对了。现在我已经接受完了培训,也算一个准程序员,对于未来我觉得它不会太平坦,但你想拿高薪生活水平好,就要比别人努力一些,希望所有的程序员都能够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所需要的,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