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人群,你应该为了健康作点什么呢?

“我们每个人都像小丑,玩着五个球。五个球分别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和灵魂。这五个球中只有一个是用橡胶做的,掉下去会弹起来,那就是工作。另外四个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可口可乐公司前CEO迪森说。的确,工作一时没做好还有机会重来,但健康一旦透支就会“碎”了,以致永难复原。因此,通用电气公司前CEO杰克。韦尔奇不无感慨地说:“我毕生惟一的工作就是保持健康。”

然而,目前国内的企业高管由于普遍紊乱的生活规律,健康问题逐渐显现,甚至成为年轻人里的高危人群,这个现象在欧美国家也是屡见不鲜。通过国际知名健检机构——美兆集团专家的介绍,我们了解到,这三类人的问题最严重。

30至34岁问题最突出
各年龄段之间健康问题存在差异,但30-34岁问题最突出。日常体检数据的统计显示,在6个年龄段、24项体检项目中,30-34岁的经理人项目不合格比率最多,占22项,远远超过其他年龄段同职位的人。

男性比女性更严重
男女高层经理人在健康问题上存在比较大的差异。在日常24个体检项目中,男性高层经理的不合格项目有19项 ,远超过女性,这说明男性比女性健康问题更严重。美兆健检的专家介绍说:“男性高管的精神压力更多地来自社会责任和家庭对他的期望,他们没有回旋余地,必须往前冲。而社会对女性的压力相对较小,做不好可以回家做主妇。”

已婚比未婚更严重
从体检结果看,在24个体检项目中,已婚者不合格项目有22项,远远超过未婚者,这说明已婚者的健康问题明显比未婚者要严重得多。如已婚者与未婚者感觉压力大的比率分别为62.75%、11%,男性已婚是未婚的7倍,分别为37.5%、5.25%,而女性已婚是未婚的4倍多,分别为25.25%、5.75%;已婚与未婚的心率不合格比率分别为6%、1.25%,前者是后者的近5倍等。

值得欣慰的是,现在很多企业高管开始正视自己的健康问题。一方面,他们在认识上开始发生变化,不再完全把自己的内心感受封闭起来,开始采取开放的心态来关注自己和群体的健康问题;另一方面,他们希望保持身心健康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并开始采取一些实际行动,比如健康饮食,规律生活,积极体检等等。只是目前做得还远远不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