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用ASP2.0中的URL映射改变网址

 URL映射有什么用呢?  

  举个比较实用的例子,比如你开发一个Blog网站, 每个Blog主页的加载地址是  

  www.blog.com/Default.aspx?id=anckly   

  Default页通过id来选择加载对应用户的博客内容.但是你又需要你的用户只要输入www.blog.com/anckly就可以访问他的博客.这时候就可以使用ASP.Net2.0中的URL映射来实现这个效果.

  实现的原理是通过配置网站Web.config文件来进行URL映射.  

   <!-- URL映射 -->

   <urlMappings enabled ="true ">

   <add url ="~/anckly" mappedUrl ="~/Default.aspx?id=anckly"/>

   </urlMappings>

  第一步是设置urlMappings的enabled属性为true.这样网站就可以进行URL映射了.  

  接下来是设置映射路径.url表示用户输入的URL,mappedUrl表示服务器真正接收的网页URL.  

  回到最先的问题,就可以在每个用户注册后为urlMappings增加一个add节点(实现原理请参考System.Configuration命名空间),存储每个用户的URL映射路径.  

  URL映射的另一个用处是用来隐藏真实网页路径,为网站提供一定安全保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