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启动项的修改

在 Windows 7 中,微软引入了一种全新的 boot loader 架构, Windows Boot Manager (Bootmgr.exe)。再像之前 Windows XP 中那样通过一个简单的文本编辑器来修改 Boot.ini 的方式来管理启动选项已经不行了,要对启动设置进行修改,只能使用命令格式相对复杂的 BCDEdit 启动选项编辑工具 (BCDEdit.exe)。
       对于安装了XP与WIN7双系统的朋友,可能对新的启动菜单还不太会用,主要有两个方面需要修改(都是在windows7系统下)。

1,修改系统启动顺序,默认下启动的是WIN7,想改为默认启动是XP。
       这个比较简单,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系统”,再选择“系统”左侧的“高级系统设置”,点击“启动和故障恢复”处的“设置”,弹出
的对话框中就是默认操作系统的设置了。(和XP 的设置一样)

2,修改Win7启动菜单名称
       装完双系统后,以前XP的启动菜单会变为“早期Windows版本",很多人都想修改这个名称,把它改为例如“Windows XP Professional”。由于WIN7使用新的引导程序,不能像以前XP那样修改boot.ini文件了。

       修改具体过程如下:
       首先,要使用管理员方式打开CMD,使用bcdedit命令修改。为了安全,可以先备份系统启动文件。
备份方法:bcdedit /export “D:BCD BackupBcd Backup” : 将启动设置备份到D盘 “BCD Backup” 目录下;
恢复方法:bcdedit /import “D:BCD BackupBcd Backup” : 恢复之前备份在D盘 “BCD Backup”目录下启动选项。

最后就是修改XP的启动菜单文字了:
修改命令:bcdedit /set {ntldr} description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其中{ntldr}为XP的GUID,可以用“bcdedit "或bcdedit /enum all ”来查看系统中硬盘或分区的正确 GUID 标识,其中windows 旧os加载器
对应即是,第一项"标识符"就是GUID了,description是要改的值,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就是我们想要改成的内容了,记得要加引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