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错误处理

如题,托管C++类库下引用一个C语言写的静态库,编译后出现链接错误LNK2005:

错误 1 error LNK2005: __cexit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crt0dat.obj) LibH264
错误 2 error LNK2005: __amsg_exit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crt0dat.obj) LibH264
错误 3 error LNK2005: __initterm_e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crt0dat.obj) LibH264
错误 4 error LNK2005: ___CppXcptFilter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winxfltr.obj) LibH264
错误 5 error LNK2005: __encoded_null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tidtable.obj) LibH264
错误 6 error LNK2005: __malloc_dbg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dbgheap.obj) LibH264
错误 7 error LNK2005: __free_dbg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dbgheap.obj) LibH264
错误 8 error LNK2005: __CrtSetCheckCount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dbgheap.obj) LibH264
错误 9 error LNK2005: ___xi_a 已经在 MSVCRTD.lib(cinitexe.obj)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crt0init.obj) LibH264
错误 10 error LNK2005: ___xi_z 已经在 MSVCRTD.lib(cinitexe.obj)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crt0init.obj) LibH264
错误 11 error LNK2005: ___xc_a 已经在 MSVCRTD.lib(cinitexe.obj)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crt0init.obj) LibH264
错误 12 error LNK2005: ___xc_z 已经在 MSVCRTD.lib(cinitexe.obj)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crt0init.obj) LibH264
错误 13 error LNK2005: __lock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mlock.obj) LibH264
错误 14 error LNK2005: __unlock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mlock.obj) LibH264
错误 15 error LNK2005: __crt_debugger_hook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dbghook.obj) LibH264
错误 16 error LNK2005: ___FrameUnwindFilter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frame.obj) LibH264
错误 17 error LNK2005: ___clean_type_info_names_internal 已经在 MSVCRTD.lib(MSVCR100D.dll)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typname.obj) LibH264
错误 18 error LNK2005: "private: __thiscall type_info::type_info(class type_info const &)" (??0type_info@@AAE@ABV0@@Z) 已经在 libcmtd.lib(typinfo.obj)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MSVCRTD.lib(ti_inst.obj) LibH264
错误 19 error LNK2005: "private: class type_info & __thiscall type_info::operator=(class type_info const &)" (??4type_info@@AAEAAV0@ABV0@@Z) 已经在 libcmtd.lib(typinfo.obj) 中定义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MSVCRTD.lib(ti_inst.obj) LibH264
错误 20 error LNK2019: 无法解析的外部符号 _main,该符号在函数 ___tmainCRTStartup 中被引用 d:\ProjectArchive\LibH264\LibH264\libcmtd.lib(crt0.obj) LibH264
错误 21 error LNK1120: 1 个无法解析的外部命令 d:\ProjectArchive\LibH264\Debug\LibH264.dll 1 1 LibH264



VS系列工具作为目前微软主打的集成开发环境,在历经了近20多年的发展后,到如今已经可以说是Windows平台上各种IDE环境中的翘楚了。很多别的开发工具已经难望其项背了,如今VS2010也已经面市很长时间了,但是因为笔者囊中羞涩,无法升级硬件,所以也没有办法去进行那个180天的VS2010体验之旅了,实为憾事。当然这是别话,现在我主要使用的依然是VS2008,用它来开发我想要的东西。当然主要指使用其中的VC++部分了。

在用VS2005或VS2008的VC++开发产品时,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最终编译出的可执行文件Exe、Dll、Ocx之类会需要MSVCR90.dll、MSVCR80.dll等C库函数运行时Dll的支持,在一些较老的系统,如XP中,经常不具备这些新版本的运行库,导致产品发布推广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在2008年我还在开发一款网游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虽然想尽了办法,也无法屏蔽对这个动态库的引用,不得已,客户端就又返回老的VS2003环境中进行编译开发,最终发布。

本着刨根问底的精神,我仔细琢磨了一下这个问题,貌似可以通过与最终产品一起发布Microsoft Visual C++ 2005/2008 Redistributable Package库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个库的个头有可能是你最终产品的n倍(n>=5),这就像买了一部手机,却给你了一座核电站来支持,最终用户是否能接受是个很纠结的问题。

再后来,我发现可以使用VS2008自带的安装程序制作工具,生成一个最简的VC++ Redistributable 包,体积也很小,但是一样需要一个额外的安装包来支持你的最终产品,很多产品经理是不太喜欢这种形式的,所以此问题还是很纠结。

在一次与一位网友讨论这个问题时,他兴奋的告诉我,他的总监解决了这个问题,方法就是修改一下编译选项,将/MD选项改为/MT选项,最终的可执行文件就不会包含对那些VC运行时DLL的引用了,可以很方便的发布和部署。真是个非常棒的消息,让一个纠结了我两年多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首先让我们来看下这个云遮雾罩的编译开关究竟是干什么的?MSDN中的描述如下:

/MD

 使应用程序使用运行时库的多线程并特定于 DLL 的版本。定义 _MT 和 _DLL,并使编译器将库名 MSVCRT.lib 放入 .obj 文件中。

用此选项编译的应用程序静态链接到 MSVCRT.lib。该库提供允许链接器解析外部引用的代码层。实际工作代码包含在 MSVCR90.DLL, 中,该库必须在运行时对于与 MSVCRT.lib 链接的应用程序可用。

当 /MD 与 _STATIC_CPPLIB 预处理器定义 (/D_STATIC_CPPLIB) 一起使用时,您的应用程序将与静态多线程标准 C++ 库 (libcpmt.lib) 而非动态版本 (msvcprt.lib) 链接,但仍通过 msvcrt.lib 动态链接到主 CRT。

请注意,不支持 _STATIC_CPPLIB 预处理器定义和 /clr 或 /clr:pure 编译器选项的组合。有关 /clr 选项的限制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clr 限制。

/MDd

 定义 _DEBUG、_MT 和 _DLL,并使应用程序使用运行时库的调试多线程并特定于 DLL 的版本。它还使编译器将库名 MSVCRTD.lib 放入 .obj 文件中。

/MT

 使应用程序使用运行时库的多线程静态版本。定义 _MT 并使编译器将库名 LIBCMT.lib 放入 .obj 文件中,以便链接器使用 LIBCMT.lib 解析外部符号。

/MTd

 定义 _DEBUG 和 _MT。此选项还使编译器将库名 LIBCMTD.lib 放入 .obj 文件中,以便链接器使用 LIBCMTD.lib 解析外部符号。

/LD

 创建 DLL。

将 /DLL 选项传递到链接器。链接器查找 DllMain 函数,但并不需要该函数。如果没有编写 DllMain 函数,链接器将插入返回 TRUE 的 DllMain 函数。

链接 DLL 启动代码。

如果命令行上未指定导出 (.exp) 文件,则创建导入库 (.lib);将导入库链接到调用您的 DLL 的应用程序。

将 /Fe(命名 EXE 文件) 解释为命名 DLL 而不是 .exe 文件;默认程序名成为基名称.dll 而不是基名称.exe。

除非显式指定 /MD,否则将暗指 /MT。

/LDd

 创建调试 DLL。定义 _MT 和 _DEBUG。

 

看到这里,我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开关就是控制这个C运行时库的引用方式的,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当然到这里先别忙着去修改你的项目属性中关于这个开关的选项,因为当你的项目也是一个LIB时,如果使用了/MT或/MTd选项时,最终的静态LIB中就会出现LIBCMT.lib中的大量符号,导致在别的项目引用你的这个静态LIB时出现重复定义符号而无法链接的错误,怎么解决呢?其实继续看MSDN中的帮助就可以得到答案:

传递给链接器的给定调用的所有模块都必须使用相同的运行时库编译器选项(/MD、/MT、/LD)进行编译。

呵呵,原来如此,所有的模块保持一致就完了,但是静态的LIB貌似还是无法引用,问题依旧怎么办呢?

那就是在引用了你自己的使用/MT或/MTd选项编译生成的静态LIB的项目中,不但指定对应的/MT或/MTd选项,而且需要忽略LIBCMT.lib库即可。

到这里这个很纠结的问题,总算是有一个非常完满的解决方法了。总结下来,其实也怪自己,《VC++语言参考手册》中其实早就描述过这个问题了,而我没有注意,导致为这个非常基础的问题纠结了这么长的时间,实在是汗颜。在这里也非常感谢那位总监高手,轻松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也为以后大家也不再为这个问题发愁,所以写成这篇文章,让大家作为参考。

总之,很多很纠结的问题归根结底其实就是基础问题,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看来我还是要去再读一遍《VC++语言参考手册》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