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狠话

孩子说狠话有原因

        三四岁的孩子特别爱模仿,狠话不可能是无缘无故的,而是在平时的语言环境中模仿来的。比如家长教训孩子时偶尔用过狠话,家庭成员间闹着玩时说过,幼儿园老师在孩子不听话时用狠话吓唬过他们,或者孩子在与其他小朋友交往过程中听到过等等。

        因此,要防止孩子说狠话,首先家长要营造文明的语言环境,要注意使用文明语言,哪怕是开玩笑,也不能使用难听的字眼,应该尊重孩子。在文明语言环境中成长的孩子,自然也不会说狠话。

 平静对待孩子的狠话

        对人说狠话是一个很不礼貌的行为,而且很容易激怒对方,不利于孩子与人交往。当孩子说狠话时,家长应给以关注和引导。但是对于正处在第一反抗期的3岁左右的孩子来说,禁止、批评只会引起他的逆反心理,从而强化他的模仿行为。所以,即使你很生气、很惊讶于孩子的狠话,也要平静地对待。

        尤其在初次听到自己的孩子说狠话时,父母千万不要大惊小怪,不要说“哎呀,你学坏了,怎么能说这样的话呢”。如果成人反应激烈的话,那么就让孩子感受到狠话的强大力量,以后孩子则会更加关注这些能让他人反应激烈的语言,重复体验狠话的威力。

        一般来说,孩子模仿说狠话有两个目的,一是试探一下大人的反应,二是通过说狠话来发泄种种原因造成的愤怒、焦虑和压抑。如果孩子是用刚学到的狠话来“试探”父母的话,父母最好采用“冷处理”的方式,对孩子的狠话充耳不闻,他自然会觉得很无趣。如果孩子是因为不满、反对、生气等原因而利用说狠话的方式来发泄内心不愉快的情绪时,父母不能因此而惩罚孩子,否定孩子的情绪,而应先认可孩子的情绪,再让孩子明白自己不喜欢听这类语言,并帮助孩子学会用合适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想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