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存取ini文件的一些细节

软件开发中遇到需要存取软件配置信息时,一般会使用XML和ini格式。XML在存储复杂数据结构方面有着天生的优势,而ini在表达简洁、解析高效方面则更胜一筹。一般如果配置信息较为简单的话,推荐使用ini格式。

QT中访问ini格式文件主要通过QSettings类。使用也非常简单,创建一个QSettings对象,指明ini文件全路径同时指明使用ini格式,读取直接使用value函数,存储则使用setValue函数。

QSettings对象不仅可以存取简单数据类型,如int、float、字符串等,还可以直接存取简单对象。所谓简单对象,即指QPoint、QSize、QRect等这类独立没有基类的、同时数据结构简单的类对象。


以QPoint对象为例:

ini文件中写法为  key=QPoint(100 100)

代码中直接写 QPoint point = settings.value("key").toPoint();


ini文件中value有空格的情况,需要用双引号把整个字符串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