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net项目lua代码简单加密

最近在看skynet的代码,总体感觉跟 erlang很像,理念都是基于Actor模型,即万物皆Actor,Actor之间通过发送消息进行通信。(这里说的“万物”倾向于表示有能动作用,有独立行为的个体。)

不同的是, skynet使用 c 和 lua实现,这两个语言相较erlang比较流行。 skynet的Actor 是指skynet服务,skynet服务 类似erlang进程,调度方式也有点接近,skynet启动时会初始化多个调度线程,用于同时处理多个服务,每个服务都有一定的调度次数约束(处理消息条数),挂起或达到约束就失去调度权。不过skynet服务的调度不是轮转,而是消息驱动方式(先来消息先调度)。实现上,每个服务都是一个lua state,也就是一个lua虚拟机,效果等同沙箱,实现隔离。另外,lua state本身没有多线程支持的,skynet实现上在一个线程运行多个lua state实例。

好了,切入今天的主题吧,skynet项目lua代码加密。文章利用lua编译成二进制实现加密,方法比较简单。

lua编译

lua代码可以被编译二进制文件,就是lua可以同时支持源代码加载和二进制加载两种方式。
但是,lua编译成二进制有一点使用限制,lua二进制支持跨平台,跨版本,但必须在相同字长的机器上。就是说,32位lua编译的二进制不能在64位下使用。另外,虽然官方表示可跨版本,但也声明了跨版本可能存在不兼容的情况,具体情况没有说明。
另一点,lua代码编译成二进制,不意味着执行更快,这个过程只是预编译,将代码编译成字节码(bytecodes)。因为lua源代码执行前也要生成字节码,所以二进制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代码加载的速度。


lua编译器

luac [ options ] [ filenames  ]
options 说明:
options 
说明
-l
生成lua编译后字节码的可视化数据,这对于学习lua虚拟机很有帮助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