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K : fatal error LNK1104: 无法打开文件“opencv_calib3d24Xd.lib”问题解决

在使用OpenCV的过程中,经常会有部分网友出现如下的错误:

LINK : fatal error LNK1104: 无法打开文件“opencv_calib3d2410d.lib”

报错的意思是在  XXX:\OpenCV\build\x86\vc11\lib中  找不到opencv_calib3d2410d.lib。

这个可能有下面两个原因:

1、没有在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输入相应的lib文件,只需要添加所需要的OpenCV的lib文件,重新生成,就可以解决。前提要保证lib名称准确无误。

2、有些时候使用早先的项目时,项目里面的OpenCV是低版本的,而你的是高版本的,在配置正确的前提下,会发现报无法找到低版本的lib,如:LINK : fatal error LNK1104: 无法打开文件“opencv_calib3d248d.lib”,这是因为在附加依赖项中,勾选了左下角的”从父级或项目默认设置继承“,取消勾选,这样就会使用你的高版本OpenCV的lib了,再重新编译,就OK了。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