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OpenCV中自带函数的源代码

对于从事图像处理相关工作的IT人来说,OpenCV都是或多或少的接触过,在使用其自带函数实现图像处理功能的时候,总有某些时候,我们想着去查看函数的具体实现,一般有如下两种方法来查看其函数实现:

第一种

  OpenCV都带有这个函数的代码!你在用的时候,选择函数,然后右键选择”go to denifition of cvCalOpticalFlowHS"--->然后就会跳 到定义cvCalOpticalFlowHS的定义文件,就会跳到cv.h头文件来(说明cvCalOpticalFlowHS在cv.h文件中定义的),然后你去cv.cpp文件,按"Ctrl+F" 输入函数名进行搜索,就能找到cvCalOpticalFlowHS函数的源文件了。只适合函数定义在cv.h中的函数。
第二种

如果有些函数是定义在core或者imgproc等模块中的,这个方法就不行,最好就是自己用cmake手动编译OpenCV,编译方法可以参考:如何手动编译OpenCV源码生成VC++项目,然后用vs打开工程,去里面搜索整个工程。如我要找cvGabor函数,通过查找发现在imgproc—>src—>gabor.cpp下。或者你不想再重新编译,直接从下载的OpenCV的源码版本,在OpenCV目录下的:..\OpenCV-2.4.10\modules目录选对应文件夹(似乎cvLoadImage等无法查看,待验证)。最好是用自己重新编译的,这样所有的函数都可以查看其具体实现!

..\opencv-2.4.8\modules目录下





  • 4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OpenCV 是一个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它提供了丰富的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当我们下载 OpenCV源代码后,需要进行编译,以便能够在自己的项目使用。 编译 OpenCV源代码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安装必要的依赖项:在编译 OpenCV 之前,我们需要确保系统安装了一些必要的依赖项,如 CMake、GCC、Git 等。 2. 配置 CMakeCMake 是一个跨平台的编译工具,我们需要使用 CMake 配置生成 Makefile 文件。在这个步骤,我们可以选择配置一些可选的参数,如是否启用某些模块,是否使用特定的优化选项等。完成配置后,将会生成一个名为 Makefile 的文件,用于后续编译。 3. 编译源代码:使用生成的 Makefile 文件,我们可以执行 make 命令进行编译。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因为 OpenCV源代码非常庞大。 4. 安装编译好的库:编译完成后,我们可以使用 make install 命令将编译好的库文件安装到系统。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在自己的项目引用这些库文件了。 编译好的源代码可以为我们提供 OpenCV 提供的各种功能和算法,如图像处理、特征提取、目标识别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地使用这些功能和算法进行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任务。同时,编译好的源代码也方便了我们在不同的平台上使用 OpenCV,确保了代码的可移植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