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初体验——百度首页

  本周初步接触web,学习HTML和css,对HTML有了初步的了解,掌握了HTML标签的基本用法。对css布局有了初步的认识。

HTML

HTML:是用来描述网页的一种标记语言。
HTML标签:用来描述网页,每个标签被<>包围,通常以开始标签和结束标签的组合形式成对出现。
HTML文档:包含HTML和纯文本的用来描述网页的文件,也被称为网页。
基本标签:HTML一般不可少的标签。例如:<html><head><body>等。(https://img-blog.csdn.net/20170407105132558?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3g3NzY0NzQ5NjE=/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HTML URL:HTML统一资源定位器。互联网上每一个文件都有唯一的URL。
HTML布局:HTML常用<div>进行布局,因为可以轻松地通过css对<div>进行定位。

css

css:定义HTML中元素的样式,即如何显示HTML中的元素。
css 各种样式优先级:内联样式>内部样式>外部样式表>浏览器缺省设置。
css 主要构成:选择器,声明。例:h1 {color:red; font-size:14px;}
css id选择器:每个id属性只能在HTML中出现一次。例:#red {color:red;}
css 框模型:规定了元素框处理元素内容、内边距、边框和外边距的方式。
css 定位:定义元素框相对于其正常位置应该出现的位置,或者相对于父元素、另一个元素甚至浏览器窗口本身的位置。例:普通流、浮动和绝对定位。

百度首页

制作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从中也找到了自己许多不足:
    1:各种标签混淆,标签用法不熟悉,造成中途花费大量时间查询标签用法。
    2:相关资料看的太少,对HTML的一些方法难以掌握。
    3:动手实践不足,效率偏低。
    4:对css了解过少,导致代码臃肿。
    ![](https://img-blog.csdn.net/20170407112536403?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3g3NzY0NzQ5NjE=/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https://img-blog.csdn.net/20170407112554382?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3g3NzY0NzQ5NjE=/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SouthEas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