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elphi 与 FORTRAN语言的混合编程

众所周知,FORTRAN强于数值计算,尤其是如果计算主要针对复数进行,则FORTRAN更有无可比拟的优势。FORTRAN是所有语言中唯一将复数定义为一种标准数据类型的语言。但是FORTRAN语言在可视化程序设计方面是非常欠缺的,至少目前还没有一家厂商推出具有RAD特性的FORTRAN编译集成开发环境。因此,当用FORTRAN实现了一种大型的科学计算以后,却难以将这种计算转变为数据输入简易、结果

2004-03-10 13:58:00 1279

原创 DELPHI和FORTRAN语言的混合编程(二)

2.调用动态链接库(DLL)方式第二种方法比第一种方法实现起来麻烦一些。在这种方法中,FORTRAN程序首先被编译成Windows标准的动态链接库文件(DLL, Dynamic-Link Library),然后在Delphi中调用。在FORTRAN语言程序设计中,本文采用Compaq Visual Fortran6.6编译器,可以容易地生成动态链接库。在这种方式混合编程中,由于需要在两种不

2004-03-10 13:58:00 1199

Delphi中复变量变形贝塞尔函数的计算

在网上搜索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搜索到Delphi中实现复变量贝塞尔函数的计算。这里用混合编程实现了一个。dll是FORTRAN语言写成的源代码,然后在在Delphi中进行了封装,用起来是非常方便的。 不过目前我只实现了我目前用到的4个函数的计算,若各位有其他需要,我可以再加上其他贝塞尔函数的计算。

2009-12-20

Delphi编制的自适应屏幕分辨率的窗体继承类

这个是本人最近编制的一个窗体继承类。程序代码很短,但很有用,解决了Delphi程序设计中窗体及其包含的控件自适应不同屏幕分辨率的问题。 即你的程序可能是在1024X768屏幕分辨率下设计的,但是需要在屏幕分辨率为1280X1024的机器上运行,如果不做专门的处理,有些界面可能会变形,有些控件可能会看不见。 这个类对上述问题给出了一般性的解决方案,尽管稍嫌 粗糙,但能满足普通软件开发的需要。 用法很简单,只要在新创建的窗体中引用这个类所在的单元,并将TForm1=Class(TForm)改为TForm1=Class(TfdForm)就可以了,其他不需要做任何修改。

2009-07-08

经纬度和高斯坐标转换程序(Delphi编制)

Delphi编制的一个简单的经纬度和高斯坐标系之间变换程序。实现了6度分带和3度分带的变换,操作模式以文件作为输入输出,文件格式竖排,各列内容可从打开对话框中自行选择。右键的快捷菜单中还有一些附加功能可为你提供很多方便,包括测点位置的简单显示以及一些格式转换和点距计算功能。

2008-11-15

一个用来实现CPU时间计算的FORTRAN90模块源代码

一个用来实现CPU间计算的FORTRAN90模块M_CPUTime。在你的FORTRAN程序中,只要包含这一模块,就可以在你的主要算法运行前:Call GetStartTime(),在你的算法运行完成后Call GetEndTime()就可以在屏幕上打印出你的算法程序的耗时。主要用于FORTRAN程序设计中,各算法速度之间的比较。

2008-11-15

任意次多项式曲线拟合(Delphi类)

一个采用Delphi编制的任意次多项式曲线拟合类及其演示算例。有四种多项式可供选择:幂指数多项式、勒让德多项式、车比雪夫多项式、埃米特多项式,并实现了拟合后曲线的求导运算。可用于实验数据分析方面的编程。

2008-11-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