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常用优秀工具类库

Java第三方library ecosystem是一个很广阔的范畴。 
  单元测试 
  1.DBUnit( http://www.dbunit.org/
  DBunit是一个基于junit扩展的数据库测试框架。它提供了大量的类对与数据库相关的操作进行了抽象和封装。
  2.MOckito( http://mockito.org/
  Mockito是一个针对Java的mocking框架。你可以使用简洁的API编写出漂亮的测试。 
  3.Hamcrest Matchers( http://code.google.com/p/hamcrest/
  Hamcrest 是一个测试辅助工具,提供了一套通用的匹配符 Matcher,灵活使用这些匹配符定义的规则,程序员可以更加精确的表达自己的测试思想,指定所想设定的测试条件。 
  Junit4结合Hamcrest提供了新的断言语句-assertThat,只需一个assertThat语句,结合Hamcrest提供的匹配符,就可以表达全部的测试思想。 
  Apache Commons 
  4.Configuration( http://commons.apache.org/configuration/
  这个工具是用来帮助处理配置文件的,支持很多种存储方式 
  5.DbUtils(http://commons.apache.org/dbutils/) 
  DbUtils可以将数据库操作单独做成一个包,简化数据库操作。 
  6.IO( http://commons.apache.org/io/
  可以看成是java.io的扩展。它提供了文件阅读功能,以及一些使用的方法,类似于DbUtils。 
  7.Lang( http://commons.apache.org/lang/
  如果你要问我还有哪个库一会在此名单之上,我会告诉你是Lang或者google Collections。lang可以看成是对java.lang的扩展,提供了诸如StringUtils, StringEscapeUtils, RandomStringUtils, Tokenizer, WordUtils等工具类。 
  8.SLF4J( http://www.slf4j.org/
  SLF4J是为各种loging APIs提供一个简单统一的接口,从而使得最终用户能够在部署的时候配置自己希望的loging APIs实现。Slf4j类似于Apache Common-Logging和Log4J,但Slf4j比它们都要优秀。 
  9.Google Collections( http://code.google.com/p/google-collections/
  Java的集合框架是Java类库当中使用频率最高的部分之一,而Google Collections库是由Google基于Java5.0 Collections Framework开发的一套新的Java集合框架,提供一些高级集合操作的API。 
  10.c3p0( http://www.mchange.com/projects/c3p0/index.html
  C3P0是一个随Hibernate一同分发的开源的JDBC连接池, 它位于lib目录下。 包括了实现jdbc3和jdbc2扩展规范说明的Connection 和Statement 池的DataSources 对象。 
  11.Joda Time( http://joda-time.sourceforge.net/

  Joda Time是一个强大易用的日期和时间库,可以完全取代JDKDate和Calendar类。


文章来源:http://usenrong.iteye.com/blog/120802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