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多态性:虚函数的调用原理

C++ 多态性:虚函数的调用原理
多态性给我们带来了好处:多态使得我们可以通过基类的引用或指针来指明一个对象(包含其派生类的对象),当调用函数时可以自动判断调用的是哪个对象的函数。
一个函数说明为虚函数,表明在继承的类中重载这个函数时,当调用这个函数时应当查看以确定调用哪个对象的这个函数。
普通函数的处理:一个特定的函数都会映射到特定的代码,无论时编译阶段还是连接阶段,编译器都能计算出这个函数的地址,调用即可。
虚函数的处理:被调用的函数不仅依据调用的特定函数,还依据调用的 对象的种类。通常是由虚函数表(vtable)来实现的。
虚函数表的结构:它是一个函数指针表,每一个表项都指向一个函数。任何一个包含至少一个虚函数的类都会有这样一张表。需要注意的是vtable只包含虚函数的指针,没有函数体。 实现上是一个函数指针的数组。虚函数表既有继承性又有多态性。每个派生类的 vtable 继承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