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联姻UWB迈出重要一步,集成芯片将于07年面市

蓝牙特别兴趣团体(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日前宣布,已选择WiMedia Alliance的MB-OFDM UWB(多频带OFDM超宽带)技术,以结合现有蓝牙(Bluetooth)无线技术,为实现全球公认、拥有高速/高数据传输率的蓝牙无线技术踏出重要一步。

新版本的Bluetooth技术将能满足移动装置的同步功能及传送大量数据所需的高速传输需求,并能支持移动装置、多媒体投影机及电视等硬件的高影音质素应用。此外,蓝牙技术将可继续按鼠标、键盘及单声道耳筒等低耗电量周边的应用需要,选择最适当的无线射频,为两种不同的需求提供最佳的方案。

Bluetooth SIG执行董事Michael Foley博士表示:“Bluetooth SIG是以会员主导的机构,有责任照顾会员所需。经过对各项UWB技术选择作出详细考虑之后,Bluetooth SIG决定以会员所需为依归,充份利用其现有在UWB和Bluetooth技术方面的投资,以满足用户对高速传输的需求。透过与WiMedia Alliance紧密合作以研发新版本的Bluetooth技术,可谓最有效之方法。”

UWB技术与Bluetooth无线射频将互相兼容,并维持Bluetooth无线技术的主要优势,包括低耗电量、低成本、点对点网络、内置保安功能及配合流动装置等,而反向兼容市场上逾五亿个Bluetooth装置亦是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WiMedia Alliance提供的WB-OFDM UWB技术方案能够满足以上各条件。Bluetooth SIG及WiMedia Alliance将紧密合作,以确保整合两项技术的高速传输方案,能在极低耗电量的流动装置上达至最优化表现。

WiMedia Alliance主席兼英特尔超宽带技术策略员Stephen R. Wood表示:“Bluetooth生产商在高产量及低数据传输率的计算机、电讯及消费品用者群中成功建立了品牌的认受性。WiMedia Alliance期望为Bluetooth产品提供高数据传输速度的升级途径,为未来崭新的移动数据应用作好准备。”

Bluetooth SIG与WiMedia Alliance协议中的其中一项关键,在于双方携手推动UWB技术取得全球监管机构认可。双方同意发展一个既毋须个别申请无线牌照,亦能在高于6Hz的无线频谱上运作的高速传输方案。此项目乃响应欧洲及亚洲地区相关监管机构的诉求。

未来动向

Bluetooth SIG Core Specification Working Group Charter (Bluetooth SIG核心规格工作小组宪章)及UWB功能要求文件(UWB Feature Requirements Document, FRD)已得到Bluetooth SIG董事会审批,标志着研发工作正式展开。UWB研发小组已于UWB FRD内订明建立Bluetooth SIG可采纳方案时之所需工作。双方亦即将开始制定Bluetooth SIG核心规格工作小组的规格起草内容。Bluetooth SIG预计过程约需时一年,而Bluetooth/UWB方案集成芯片组雏形则预期在二零零七年第二季推出。

关于WiMedia Alliance

WiMedia Alliance是一个非牟利的公开业界组织,负责推动全球UWB方案之广泛采用、守则监管、标准化及厂商间的互通性。作为业界首项UWB标准(由ECMA International发表),WiMedia UWB最适用于无线个人传输网络,为个人计算机、消费装置、流动装置及汽车市场提供高速数据传输(480Mbps或以上)及低耗电量功能。WiMedia UWB共享无线平台的优势,是能够与其它无线服务共存,于设计上可与1394 Trade Association Wireless Working Group、Certified Wireless USB Promoter Group及Bluetooth SIG所开发的应用程序兼容。WiMedia董事局成员包括Alereon、惠普、英特尔、柯达、微软、诺基亚、飞利蒲、三星电子、索尼、STMicroelectronics、Staccato Communications、Texas Instruments 及Wisair。详情请浏览www.wimedia.or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