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VMware简介5——DRS 与 DPM 详解

文章整理自网络:

Vmware DRS

Vmware DRS跨聚合到逻辑资源池中的硬件资源集合动态地分配和平衡计算容量。 Vmware DRS跨资源池不间断地监控利用率,并在多个虚拟机之间智能地分配可用资源。
Vmware DRS允许用户确定以下方面的规则和策略: 决定虚拟机共享资源的方式与在多个虚拟机之间排定这些资源的优先级的方式。当虚拟机遇到负载增大时,Vmware DRS将首先根据既定的资源分配规则和策略评估其优先级,如果合理,则分配更多资源。资源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分配给虚拟机的: 将虚拟机迁移到具有更多可用资源的另一台服务器上;或者通过将其他虚拟机迁移到别的服务器上而在此服务器上为该虚拟机营造更大的“空间”。通过Vmware VMtion将虚拟机实时迁移到不同的物理服务器是以对最终用户完全透明的方式完成的。

Vmware DRS可以配置为以自动或手动模式操作。在自动模式下,DRS将确定以尽可能最好的方式在不同的物理服务器之间分配虚拟机,并自动将虚拟机迁移到最合适的物理服务器上。在手动模式下,Vmware DRS将提供一个把虚拟机放到最佳位置的建议,将它提供给系统管理员,由其决定是否进行更改。资源池灵活的分层结构使管理员能够将可用的IT资源与业务部门的需求相协调起来。各业务部门可以收到专用的IT资源,同时仍然能够受益于资源池的高效性。通过强健的访问特权管理,能够将一个业务部门资源池的例行基础结构任务委派给一名业务部门系统管理员。

☆ 使IT资源与业务优先事务相匹配。确定规则和策略以决定应如何在虚拟机之间排定资源的优先级. Vmware DRS动态、智能地将IT资源分配给优先级最高的虚拟机,以确保业务与IT之间最好的协调性。
☆ 保证IT自主性和向业务部门提供的服务级别。为业务部门提供专用的IT基础结构,同时仍能够通过资源池受益于更高的硬件利用率。
☆ 大大提高了系统管理员的生产效率。使单个系统管理员能够监控并有效地管理大型基础结构资源池。
☆ 自动化硬件维护。当将一个物理服务器置于维护模式下时,Vmware DRS将自动把所有虚拟机迁移到其他物理服务器上,从而实现零停机的服务器维护。
☆ 方便地添加和部署新容量。当向资源池中添加新的物理服务器时,Vmware DRS将在服务器之间重新分配虚拟机后自动利用添加的容量。
☆ 使用Vmware DRS的资源池。将全异的硬件聚合到统一的逻辑资源池中.使用Vmware DRS,资源池实现里自动、智能的优化,从而确保IT资源分配与业务优先事务相匹配,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硬件利用率。
☆ 将资源从硬件中提取出来。无须使用提供资源的物理服务器管理资源。
☆ 灵活的分层结构。分层组织资源池,以使可用的IT资源与业务部门的需求对应起来。Vmware DRS确保实现最高的资源利用率,同时保持业务部门对其基础结构的控制权和自主权。可以根据业务需要或部门变动灵活地添加、删除或重组资源池。
☆ 在资源池之间进行隔离。在资源池中进行分配更改,而不影响其他不相关的资源池。例如,在专用于某一特定的业务部门的资源池中所做的任何分配更改将不会影响其他资源池。
☆ 访问控制和委派。在公司中不同的级别上加强资源分配管理,同时消除了瓶颈。可以将针对某个业务部门的虚拟机创建和维护任务委派给一名业务部门系统管理员,从而消除了每一项例行操作都依赖中心IT部门的现象。
☆ 管理运行分布式应用程序的虚拟机组。对于运行分布式应用程序的整组虚拟机,控制了其聚合式资源分配后,便可优先分布式应用程序的服务级别。手动和自动模式。Vmware DRS从服务器和虚拟机中收集资源利用率信息,然后生成优化虚拟机分配的建议。可以自动或手动执行这些建议。
☆ 初始放置。当一个虚拟机刚启动时,Vmware DRS会自动把该虚拟机放置到最合适的物理服务器上,或提出建议。
☆ 不间断地优化。Vmware DRS根据设定的资源分配规则以及资源利用率情况不间断地优化资源分配。可以通过使用VMtion执行虚拟机的实时迁移,以自动执行资源分配更改。另外,以手动模式操作,Vmware DRS将为系统管理员提供执行建议。 .服务器维护模式。在物理服务器上执行维护,而无需中断虚拟机和最终用户。当一台物理服务器置于维护模式时,Vmware DRS将确定虚拟机可以在其上运行的其他备选服务器。根据自动模式设置,虚拟机可以自动过渡到使用备选服务器,也可以由系统管理员以Vmware DRS建议为指导原则手动执行此过渡。
☆ 亲合性规则。创建用于管理为物理服务器分配虚拟机的规则。例如,出于性能原因,某些虚拟机可以始终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另外,指定的虚拟机可以一直运行在不同的服务器上以实现更高的可用性。
☆ Vmware DRS包括Vmware Infrastructure3 Enterprise中。
☆ DRS 还可以作为单独授予使用许可的产品随Vmware Infrastructure3 Standard和Vmware Infrastructure3 starter一起购买。
Vmware DRS需要ESX Server、virtuaiCenter Mangerment Server和VMtion。有关产品规格和系统要求的详细信息,请参考位于http://www.vmware.com /support/pubs/vi-pubs.html上的Vmware Infrastructure安装和升级指南中的“系统要求”章节,以及资源管理指南
DSR:Diffuse Reflectance Spectroscopy 散射反射谱

Vmware DPM

什么是VMware的分布式电源管理?

  DPM是作为一个与VMware的ESX 3.5和vCenter Server2.5相关的实验功能而被推出的。在这部由VMware的工程师在VMworld 2008年会之前创造的视频中,你可以看到VMware分布式电源管理工程是怎样工作的。

  概括地说,当一个主机虚拟机处于闲置状态, vCenter暂停此服务器,以节省电能,并在工作量需要额外的资源时,恢复它。此功能是奇妙的,但也有大量的规划问题和容易出问题的领域。DPM是分布式资源调度(DRS)的一个组成部分, VMware基础架构3 ( VI3 )的一个组成部分 。DRS可在企业版VI3中使用 ,也可以单独购买。一旦启用集群, DPM配置的行为与其他VI3和DRS组件的行为相似。图1显示集群设置屏幕和VMware的DRS和电源管理设置。在这种情况下,我已经设置DPM为自动执行。

DPM

点击放大

  一旦被设定,系统管理员应该努力去学习DPM ,以避免以后突发事件的发生。毫无疑问,在被应用在生产环境之前, DPM首先应被应用在测试和开发环境之中。

  DPM是怎样工作的?

  暂停主机比较简单。vCenter Server可以暂停一台主机服务器,但只有另一个主机(或节点)可以使此主机从待机状态中恢复。这是因为恢复操作使用的主机的VMkernel VMotion标准接口发送网络唤醒(网络唤醒)数据包,它指示该虚拟服务器从在待命中唤醒。默认情况下, DPM保持至少一个开启的主机传送网络唤醒包。此外,如果通过VMware高可用性( HA )的规则适当调节主机故障,就要保持一个以上的主机在线。您也可以以您的需求为DRS集群设定DRS。这样做的一个办法是配置主机覆写。这将使主机适合于DPM或根本没有明确地配置DPM。这个配置选项,以及稍后讨论到的高级选项可以让系统管理员根据自己的技术熟练程度来配置DPM。

  一旦DPM发出了一台主机进入待机状态的信号,这台主机将关闭,因此耗能较少。但是在VI客户端,主机服务器的状态是显示在待机模式。离线是一个红色的状态指示器信号。下图显示一个简单的集群与一个处于待机模式的主机:

主机

点击放大

  其他考虑

  当服务器通过DRS或用户干预恢复时,将在服务器上常规启动。请注意,在待机状态下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 HBA )会关闭,以便确保您的存储器意识到DPM的做法,因为它可能会发现频繁的和随机端口在存储网络上关闭。最后,当主机返回集群,ESX的运行时间计数器重置。

  支持接口

  如果您要使用DPM ,就要了解它将如何在主机设备上工作。目前大多数的服务器都有几个支持WOL的板载网络接口。如果您添加接口到您的主机上,确保您的VMkernel接口被指定到一个支持网络唤醒的适配器,即使你不立即执行DPM计划。

  并非服务器上所有添加的网卡接口都支持WOL,特别是后来的多口接口卡,所以检查主机配置部分的网络接口,以检查对WOL的支持情况。图2显示了有许多接口的一台主机,其中有些不支持网络WOL:

WOL

  监测考虑事项

  到现在为止,许多系统管理员可能会想知道如何监测由DPM暂停的主机。简短的回答是,它是困难的。当主机通过DPM被暂停后,它不会从服务控制台或VMkernel接口响应Ping包。这一事实本身将导致大多数企业的监测系统产生主机状态异常的误报。此外, 在目前DPM的状态下,开机失败的风险是一个未予以解释的情况。公平地说,DPM仍然是实验性的,并且VMware已表示,未来版本将提供电源故障的通知。主机DPM事件和主机状态都可以通过其VMware基础设施的API 2.5提供给监测系统,尽管这是一个先进的功能,但被证明的例子是很少的。

  负载量、DRS和HA(资源动态调配和高可用性)

  当DPM被启用,只要主机有相关的许可证,DPM将维持HA和DRS的规则。对于大多数组织, DPM作为候选组件的关键因素是在过去的一天中负载量是不同强度的。VI3环境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提供了一个虚拟桌面基础设施技术的办公室,在一个单一的经营转变。在这种情况下,负载量将在办公时间会很高,相反就会闲置。许多VMware的容量工具深入了解工作流程和负载量是否是一个良好的DPM候选人。图3显示VKernel负载量的一个例子,这对于DPM来说是一个好的备选方案。

DPM

点击放大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固定持续的访问,主机提供一个作为终端服务器的虚拟机。这是该集群中主机使用DPM的典型例子。

  总结和进一步阅读

  像VMware Infrastructure 3的许多方面一样,DPM的先进配置要素远远不止我这里所说的。利用高级功能,你可以根据最适合您的需求定制DPM的行为模式。一个先进的选项是DemandCapacityTargetRatio选项。这个选项可以让您设定每个主机的利用目标值以决定是否将一个主机转入待机模式。对CPU和内存利用率来说,默认值都是63 % 。据保守的办法是使这个值下降到较低的数值,以保持主机对立即资源的需求来说是可以利用的。

  VMware DPM在下面的VMware的白皮书有记录: VMware的分布式电源管理概念和使用,因此请务必阅读一下。

  VMware将很快完全支持DPM功能,并见更加节省功耗。如果您寻求技术来绿色化您的数据中心,那么就请熟悉分布式电源管理,以确定它是否适合你的IT部门,然后在环境中测试它。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程序设计教程通常会涵盖编程的基本概念、语法、算法和数据结构等内容。在C/C++语言编程方面,它们是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可用于开发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从简单的命令行程序到复杂的桌面应用和嵌入式系统。 在程序设计教程中,首先会介绍C/C++语言的基本语法,包括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控制结构和函数等。学习者会通过编写简单的程序来理解如何声明变量、使用运算符进行计算、使用条件语句和循环结构来控制程序流程,以及如何定义和调用函数。 接下来,教程会介绍C/C++语言的核心概念,如指针、数组和字符串等。学习者会了解如何使用指针来操作内存地址,如何使用数组来存储和处理多个数据,以及如何处理字符串和字符操作。 在更高级的教程中,会介绍C/C++语言的面向对象编程(OOP)概念,如类、对象、继承和多态等。学习者将学习如何使用类和对象来组织和管理程序,如何使用继承和多态来实现代码的重用和灵活性。 此外,教程还可能包含常用算法和数据结构的介绍,如排序算法、查找算法和链表等。学习者可以学习如何实现这些算法和数据结构,并将其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总之,在C/C++语言的程序设计教程中,学习者将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逐步掌握编程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从而能够独立开发和维护各种类型的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