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闭包封装私有变量

使用闭包封装私有变量

这种方法把一些变量封装在闭包的内部,只暴露一些接口跟外界通信:

var user = (function(){
var __name = 'sven',
__age = 29;
return {
getUserInfo: function(){
return __name + '-' + __age;
}
}
})();

alert(user.getUserInfo());


我们用下划线来约定私有变量 __name 和 __age ,它们被封装在闭包产生的作用域中,外部是
访问不到这两个变量的,这就避免了对全局的命令污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闭包是指一个函数访问其词法作用域外部的变量,并且即使这个函数在其定义所在的作用域外被执行,它仍然能够访问和操作这些变量。 js闭包的优点有: 1. 保护变量闭包可以创建一个私有的作用域,通过将变量隐藏在函数作用域内部,防止变量被外部访问和修改,提高代码的安全性。 2. 延长变量生命周期:闭包可以延长变量的生命周期,即使函数执行完毕之后,闭包内的变量依然会存在,这样可以保留一些需要在后续操作中使用变量值。 3. 实现模块化:通过闭包可以实现模块化的代码组织方式,将相关的变量和函数封装在一个闭包内部,减少变量的全局污染,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重用性。 js闭包的缺点有: 1. 内存占用:使用闭包时会导致变量一直存在于内存中,如果闭包持有大量变量或者引用外部大对象,会占用较多的内存空间,增加内存压力。 2. 性能问题:闭包会使函数的作用域链变长,影响函数的性能,访问外部变量时需要经过更多的作用域链查找。在大量使用闭包的情况下,会降低程序的执行效率。 3. 内存泄漏:如果闭包存在循环引用,即闭包内的变量引用了外部作用域的变量,并且外部作用域的变量又引用了闭包内的变量,这样会导致内存无法释放,造成内存泄漏问题。 使用场景: 1. 保护私有变量:当需要保护一些私有变量不被外部访问和修改时,可以使用闭包将这些变量封装起来。 2. 实现模块化:使用闭包可以封装一些相关的变量和函数,实现模块化的代码组织方式,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和可重用性。 3. 延长变量生命周期:当需要在函数执行完毕后依然保存某些变量的值时,可以使用闭包将这些变量封装起来,延长它们的生命周期。 4. 回调函数:在事件处理、异步编程等场景中,经常需要使用闭包作为回调函数,可以访问到外部的变量和状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