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代码编码的效率,习惯很重要!

提高代码编码的效率,习惯很重要。经验分享一下:
1、写代码前,先把需求弄清晰(这个很关键):把业务转化成功能点,有多少个功能点?
2、设计
     把业务对象弄清晰,从大到细设计,看看使用什么设计模式去把程序实现(设计模式里面都有一套思想,一定要把设计模式思想弄明白,再用!不能为了使用设计模式去强制使用)
     弄清楚后,把代码功能框架写出来,注意,这个时候不能把详细实现的功能都写了,只写代码的接口和总体的交互方法
     检查一下,看是否有没有问题,没问题,往功能框架里面填内容,做实现
3、实现
      代码实现从后台代码写起,写完后台代码再和前台交互调试
4、调试
     调试这一步是最困难的,频繁启动服务器,频繁清缓存!在调试过程中,各种各样的小问题,都会影响到你的效率!(如服务器报错,在eclipse中弹窗!不清除缓存,缓存引发的问题,等等),解决的思路如下:
     4.1、不轻易更新代码!
           更新代码有风险,更新代码可能会导致程序报错,服务启动不起来!一定要等你的代码写完了,再更新,上传!如果有和其他模块有交集的地方,在第二步先让该同事把该接口写好,更新!
     4.2、缓存问题:
           代码:做完了第三步,有些资源文件或者代码报错的时候,工具可能不编译,为了防止bulid的代码问题出现,建议,先clean,后bulid!注意,clean的时候,不要自动bulid
     4.3、启动服务
             启动服务之前,最好把server里面的要部署的这个项目清除掉,彻底删除,就好像从来没部署过这个项目一样。
             4.3.1、手动清除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可以把清除server的缓存写个bat,rd命令,彻底删除缓存
             4.3.2、在这里说到服务,也有可以有优化效率的地方!
                        有没有发现在eclipse里面的server里面部署项目,有时会在窗口里面跳来跳去!tomcat7最近用着就是这样子,经常报那个thread优化的问题,又跳一个断点出来,让你通过!又或者,后台自动打印出来信息,又跳出一个窗口,你不得不把这个窗口最小化!给你写代码调试的时候带来不便,不知不觉就影响到你的效率了!
                        建议把server脱离eclipse,独立部署项目,在eclipse里面开远程调试功能!
              4.3.3、清除浏览器的缓存
                         服务启动完成,启动浏览器,建议开发过程中使用火狐,火狐有一个很好用的功能,隐私模式(ctrl+shift+p),启动后,是一个干净的浏览器
5、调试完成,更新代码,解决冲突,最后一次性上传功能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