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界面测试用例~

输入框校验
1.字符串长度检查: 输入超出需求所说明的字符串长度的内容, 看系统是否检查字符串长度。(256)
2.字符类型检查: 校验输入数据类型(文本,数字)
3.空格检查:在输入信息项中,输入一个或连串空格,查看系统如何处理。如对于要求输入整型、符点型变量的项中,输入空格,既不是空值,又不是标准输入。
4.输入法半角全角检查:在输入信息项中,输入半角或全角的信息,查看系统如何处理。如对于要求输入符点型数据的项中,输入全角的小数点(“。”或“.”,如4.5);输入全角的空格等。
5.特殊字符检查:输入特殊符号,如@、#、$、%、!等,看系统处理是否正确。常见的错误是出现在% ‘ / 这几个特殊字符.输入特殊字符集,例如,NUL及/n等;

6.标点符号检查: 输入内容包括各种标点符号,特别是空格,各种引号,回车键。常见的错误是系统对空格的处理.
7.检查信息的完整性: 在查看信息和更新信息时,查看所填写的信息是不是全部更新,更新信息和添加信息是否一致。
8.必填项检查:如在必填项前加“*”;可否不填或者输入空格
9.检查修改重名:修改时把名字应该唯一的信息输入重复的名字或ID,看会否处理,报错.同时,也要注意,会不会报和自己重名的错.(员工代码,HR代码)-----唯一性约束ORA-00001(有空格没空格)
10.时间日期检查:时间、日期验证是每个系统都必须的,如2006-2-31、2006-6-31等错误日期,同时,对于管理、财务类系统,每年的1月与前一年的12月(同理,每年的第1季度与前一年的第4季度)。另外,对于日期、时间格式的验证,如2006年2月28日、2006-2-28、20060228等。
----------------------------------------------------------
按扭
11.检查按钮的功能是否正确:如新建编辑删除关闭返回保存导入上一页下一页页面跳转,重置等功能是否正确。常见的错误会出现在重置按钮上,表现为功能失效。
12.重复提交表单:一条已经成功提交的纪录,返回后再提交,看看系统是否做了处理。对于Web系统来说,可以通过浏览器返回键或者系统提供的返回功能。
13.上传下载文件检查:上传下载文件的功能是否实现,上传下载的文件是否有格式、大小要求、是否屏蔽exe.bat.
14.回车键检查: 在输入结束后直接按回车键,看系统处理如何,会否报错。这个地方很有可能会出现错误。
15.刷新键检查:在Web系统中,使用浏览器的刷新键,看系统处理如何,会否报错。
16.回退键检查:在Web系统中,使用浏览器的回退键,看系统处理如何,会否报错。对于需要用户验证的系统,在退出登录后,使用回退键,看系统处理如何;多次使用回退键,多次使用前进键,看系统如何处理。
17.直接URL链接检查:在Web系统中,直接输入各功能页面的URL地址,看系统如何处理,对于需要用户验证的系统更为重要。如果系统安全性设计的不好,直接输入各功能页面的URL地址,很有可能会正常打开页面。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