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一分钟 | 小米智能音箱mini版曝光,或售199元;特朗普被指利用AI竞选成功


整理 | 阿司匹林 


一分钟AI


  1. 3月19日,小米社区有网友曝光了小爱同学mini版,它可能是3月27日小米MIX 2S发布会的“小惊喜”,售价可能为199元。

  2. 据外媒报道,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与2016年特朗普竞选团队合作,后者被指利用AI竞选成功。

  3. 百度方面对外宣布,将于本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智能视频音箱,据AI科技大本营了解,这款产的售价或在千元以内。

  4. 据韩国知识产权局表示,2017年AI半导体专利达391件,对比2013年的32件,近4年成长超过10倍,新专利绝大多数属于非存储器半导体。

  5. 近日,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Robert O. Work透露,他将与新成立的美国安全中心合作,主要任务是连接美国联邦政府和大型科技公司,探索如何妥善应用AI技术。

  6. 知情人士称丰田汽车将在一款小型货车车型中采用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 。

  7. 腾讯车联“AI in Car”正在车企中逐步落地,日前搭载了“腾讯我的车”系统的吉利2018款博越正式发布。

  8. 据新京报的消息称,滴滴近期拟融资100亿元,滴滴此次融资或与其即将上线的外卖业务相关。据悉,滴滴外卖服务将于4月1日在无锡上线。



嘀!恭喜你,周一《AI一分钟》打卡成功!


没看够,以下两分钟看详细新闻





1. 小爱同学mini曝光,售价或为199元


3月19日,小米社区有网友曝光了小爱同学mini版。如图所示,小爱同学mini整机尺寸和小米盒子区别不大,顶部是操控区域,该网友还表示小爱同学mini售价199元。


此前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小米探索实验室负责人唐沐还表示,3月27日除了发布小米MIX 2S外,小爱还有“小”惊喜。(via 快科技)



2. 脸书爆史上最大数据泄露案,特朗普再被指利用AI竞选成功


据《纽约时报》和《英国观察家报》报道,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与2016年特朗普竞选团队合作,利用5千万份来自美国选民的Facebook个人档案建立起个人信息系统,以预测和影响民意的选择。


上周五,Facebook 已宣布暂停与战略通信实验室(SCL)及其分支机构剑桥分析公司的合作,理由是“违反我们的平台政策”。(via 网易智能)


3. 百度将发布智能视频音箱,售价或在千元以内


百度方面对外宣布,将于本月26日正式对外发布智能视频音箱,据百度方面透露,即将发布的智能视频音箱名为“小度在家”,此前在今年1月举行的CES上,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和小鱼在家CEO宋晨枫曾向《一线》介绍过其联合研发的智能视频音箱,此次对外发布的“小度在家”或为该款产品。


据AI科技大本营了解,这款“小度在家”共有绿色、红色、深灰、浅灰四种颜色,售价或在千元以内。


4. 韩国抢当人工智能大国,AI半导体专利4年暴增10倍


根据韩国知识产权局表示,2017年AI半导体专利达391件,对比2013年的32件,近4年成长超过10倍,且速度逐年加快,2014年有59件、2015年成长三成至77件,2016年更是倍增至 167 件。


进一步分类,新专利绝多数属于非存储器半导体,比重接近八成(79%),当中有 42% 应用在机器学习,如新世代AI芯片有着类似人类的神经结构,相关应用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via Moneydj)


5. 美国国防部需要人工智能,向硅谷科技公司求援


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多应用到信息安全、军事国防领域,科技公司与国防部门的合作也越来越多,美国国防部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同样需要科技公司的帮助,特别是硅谷知名的科技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是Google、苹果、Facebook等公司是否愿意与国防部合作。


2018 年 3 月 15 日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Robert O. Work透露,他将与新成立的美国安全中心合作,由负责国家安全的华盛顿智囊团主导,招募大量前政府雇员、学者和商业公司代表,美国安全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连接美国联邦政府和大型科技公司,探索如何妥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via TechNews)


6. 传丰田汽车正与Uber磋商,使用Uber自动驾驶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优步)正和丰田汽车讨论在后者车辆上安装其自动驾驶系统的可能性。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在磋商一项潜在交易,丰田汽车将在一款小型货车车型中采用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本周已经在美国与丰田汽车高管会面。(via TechWeb)


7. 腾讯AI in Car开放系统落地:腾讯车联称不会制造硬件


腾讯车联“AI in Car”正在车企中逐步落地,日前搭载了“腾讯我的车”系统的吉利2018款博越正式发布。腾讯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钟学丹表示,腾讯车联不制造硬件,也不开发操作系统。


“腾讯我的车”是腾讯车联“AI in Car”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吉利车主只需绑定微信账户,就会自动关注“腾讯我的车”公众号,激活关联小程序。车主便可在出发前发起集结结伴出行,实时查看同伴位置;将微信对话中的位置信息发送到车,一键导航;还能生成可自行编辑的专属途迹与朋友分享旅途;停车时自动识别、缴费不用再等待。(via 新浪科技)


8. 滴滴拟融资100亿,或用于发展外卖业务


据新京报的消息称,滴滴近期拟融资100亿元。新京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目前该融资计划处于已受理阶段,尚未拿到正式批文,资金流向也未最终确定。对此,滴滴方面表示不予回应。


滴滴此次融资或与其即将上线的外卖业务相关。据悉,滴滴外卖服务将于4月1日在无锡上线,目前正在招聘外卖骑手,忠诚骑手,每周在线时间大于48小时,保底一万元;自由骑手,自由上线随时接单,每单总收入最低15元。(via DoNews)



招聘

新一年,AI科技大本营的目标更加明确,有更多的想法需要落地,不过目前对于营长来说是“现实跟不上灵魂的脚步”,因为缺人~~


所以,AI科技大本营要壮大队伍了,现招聘AI记者和资深编译,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gulei@csdn.net,期待你的加入!


如果你暂时不能加入营长的队伍,也欢迎与营长分享你的精彩文章,投稿邮箱:suiling@csdn.net


AI科技大本营读者群(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Python、AI硬件、AI+金融、AI+PM方向)正在招募中,关注AI科技大本营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读者群,联系营长,添加营长请备注姓名,研究方向。



☟☟☟点击 | 阅读原文 |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