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enter 应用开发简略指南

UCenter 应用开发简略指南

  你有PHP的开发基础?想把自己的程序集成到 UCenter?呵呵,来对了,看看这篇文章再动手吧,我会告诉你如何让自己的程序加入到UCenter 的大家庭里。

  首先,自然是要下载一份UCenter 1.0.0 接口开发手册,而且要随时留意这个手册哦,它会随着UCenter 版本的升级而更新。

  大家拿到了手册后会看到目前 UCenter 所内含的八大类接口函数(用户、短消息、好友、积分、头像、标签、事件、应用)。别看着头大,不一定都集成哦,按需所需,你觉得需要哪些就用哪些。在进行集成前,你需要先按照以下步骤进行一些准备工作:

  • 复制一份接口开发手册里面的 client/ 目录到你程序的根目录下。
  • 然后复制一份开发手册里面样例程序 examples/ 目录中的 api/ 子目录到你程序的根目录下。
  • 如果您的应用程序的根目录有 config.inc.php 文件,在此文件里定义以 UC_ 开头的常量,具体常量内容可以参考手册中“了解 UCenter”章节。
    此时,你需要在 UCenter 的“应用管理”->“+添加新应用”选择“自定义安装”,“接口 URL”填写你程序的 URL 地址,通信密钥可随意填写,如“12345”,“应用类型”选择“其他”,然后创建新应用,记录下新应用的 ID 。然后在 config.inc.php 中的 UC_APPID 常量填写新应用的 ID,UC_KEY 填写刚才填写的通信密钥“12345”。这时回到应用管理,如果此时提示此应用“通信成功”,说明您的准备工作已完成。如果你的程序的配置文件不是 config.inc.php 其自行修改代码 api/uc.php 中的内容。



  准备工作进行完毕后,首先你需要集成的是用户接口,因为用户接口是集成其他接口的先决条件。

  使用以下接口函数你必须同时设计和他相关的 API 的代码,关系如下:

接口函数

API

同 步登录、同步退出

synlogin(同步登录)、synlogout(同步退出)

积分兑换

getcreditsettings(提供积分参数)、 updatecreditsettings(设置积分兑换参数)、updatecredit(更新用户积分)

标签

gettag(提供标签数据)



  如果你的程序有自己的用户表,那么需要设计 deleteuser(删除用户)、renameuser(改用户名)、updatepw(更改密码) 三个API 的代码,用于和用户中心的用户资料进行同步,当然 updatepw 不是必须的,因为集成到 UCenter 后用户的真实密码是保存到 UCenter 的。

  如果你的程序需要获取 UCenter 的一些设置数据,那么可以考虑按情况设计 updatebadwords(词语过滤设置)、updatehosts(域名解析设置)、updateapps(应用列表设置)、 updateclient(基本设置)这些 API 的代码。

  以上所涉及到 API 代码,如果某些 API 你不打算提供,可以在 api/uc.php 中文件开头的常量中关闭,如你的程序不提供 updatepw(更改密码) 这个 API,那么你需要设置常量define('API_UPDATEPW', 0);


  以上说明了集成到 UCenter  的一些简单的必备的知识,详细的开发过程请仔细参考开发手册,如有疑问欢迎到本版块进行提问,互相交流。来吧,加入 UCenter 这个大家庭。



UCenter 应用开发集成度指标(根据难易程度)

编 号: 集成内容

难易程度

A1: 用户的注册和登录

10

A2: 同步登录、同步退出登录

5

A3: 短消息(接口方式或短消息中心方式)

10

A4: 好友信息的同步

10

A5: 积分兑换

15

A6: 头像设置、头像的应用

5

A7: 标签、相关标签聚合

15

A8: 事件(Feed)接口、给 UCenter  Home 提供事件

10

B1: 旧用户数据的导入和当前用户信息的同步

10

B2: 提供集成到 UCenter 的安装方法

10




目前 UCenter 版本时我们不考虑 ASP、.Net、JSP 等网页脚本语言,等以后版本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因此目前 UCenter 所内置的代码、范例等都是以 PHP 为基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