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句柄是否有效

刚看到网上有人问到这个问题,于是做了些思考,写了点文体

句柄相当于一个指向指针的指针,指向指针的指针同样是指针,所以暂且认为它是一个指针,那么CreateFile相当于new 分配一个资源,让这个指针指到这块资源的首地址,那么当CloseHandle(handle)后等于是delete操作。此时handle的值还在,但是资源已被释放掉,那这个时候如果去访问这个句柄,就等于访问一个非法的内存资源。那么现在回到这个问题,如何判断句柄是否有效,就好比是回答如何判断指针是否有效。大家知道指针就是地址,如何判断地址是否有效呢?那就是判断这块地址上是否有有效数据了?那如何判断这个地址上有有效数据呢?微软提供了API,讲到这里问题基本就迎刃而解,希望楼主给分给我啊。答案另起一行

答案:
Tests a memory address to make sure it represents a currently active memory block that was allocated by the diagnostic version of new.


BOOL AfxIsMemoryBlock(
  const void* p,
  UINT nBytes,
  LONG* plRequestNumber = NULL
);

或者:
Tests any memory address to ensure that it is contained entirely within the program's memory space.


BOOL AfxIsValidAddress(
  const void* lp,
  UINT nBytes,
  BOOL bReadWrite = TRUE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