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进程组 后台进程组 意思

    有控制终端的属于前台,没有控制终端的或者是隐藏了的叫后台进程。

 

这么说可能很抽象,举个实际的例子比较具体,比如杀毒软件,如果你打开了他的控制台,可以进行各种操作比如硬盘扫描,这时候他属于前台进程。而当你隐藏了他的控制终端时候,他就属于后台进程。

前台进程绝大部分是用户用的程序,后台的一般(大多数是)系统进程。

 

 

LINUX后台进程也叫守护进程(Daemon),是运行在后台的一种特殊进程。它独立于控制终端并且周期性地执行某种任务或等待处理某些发生的事件。
一般用作系统服务,可以用crontab提交,编辑或者删除相应得作业。
守护的意思就是不受终端控制。Linux的大多数服务器就是用守护进程实现的。比如,Internet服务器inetd,Web服务器httpd等。同时,守护进程完成许多系统任务。比如,作业规划进程crond,打印进程lpd等。类似这些以d结尾的守护在iphone,mac机上均可以看到,毕竟都是基于unix的内核。


前台进程就是用户使用的有控制终端的进程

 

区别1,前台进程你可以操作,后台进程你不能操作(除了把它关闭).
    2,前台进程不全是由计算机自动控制,后台进程全都是由计算机自动控制.

特征1,前台进程可以以窗口,对话匡的形式在系统中显示.后台进程不行.
    2,在任务栏中点亮的进程都可以称为前台进程.没点亮的为后台进程.
    3,前台进程和后台进程有时候可以互相转换.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