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

    无聊时候看了看……


    挺不错的,一个男人的责任的艰巨,工作的取舍和放弃,生活的无奈,对机会的争取!……


    其实潜移默化中,最欣赏的应该是那外国人的那种不管是大喜大悲而能面对生活的幽默感或是自嘲……

 

   以及那种成年男人始终对待挫折和苦难的淡然,真的是淡然,他对儿子的教育……

 

   如果你有梦想,你就好好保护它……

 

   始终是那么美好……


   为取得良好生活努力的艰辛,当两个人无家可归,为晚上排队去收容只为找个睡觉得地方奔波的无奈……

 

    没有什么体面不体面,工作的写字楼,下班后为了一个住宿的地方不得不为了去排队赶时间依然会不顾什么和人挤公交车的排队,为了加塞和人吵架,为了14美圆要不回来心疼,为了本来就没有钱和时间要为一些跑腿的事情放弃一些的无奈,很多很多的面对……

 

   以及和儿子蜷缩在厕所一夜中,儿子睡着后,有人敲门无奈的几行男人泪……

 


   生存就是这个样子的……


 

    很真实的生活……


    生活,好的坏的总的面对,问题是什么心态来面对或选择……


    影片中是成功的伟大励志,结尾是美化后的美好……

 

    但我想其中,多次在苦难中所提到的幸福,以及他对幸福追求的艰难和理解……


    那和我们一样的,真的是很遥远,所谓的幸福是什么??

 


   追求的那遥远的幸福,真的对平凡人说,一些幸福真的很难的去得到……


   所以后来在人群中,他的喜悦和眼泪在奔波和面无表情的人群中是那么的突出,也是那么的短暂,他说提到,那是最短暂的幸福……

 


   最短暂的幸福……


    以下为转的一点影评……


————————————————————————

看完此片,想要说的很多,因为我也曾想过、梦见过自己身无分文、穷困潦倒的那一刻将会是个什么样。那是现在想来都很心寒的事,这样的情形或许永远没有,或许就在明天。

依稀记得家中长辈们都说过“穷不会穷世,富不会富世”。意思很简单,穷和富都不是永远,都会发生变化,关键在于做事的人。父亲也曾和我说过,人的一生不会永远风平浪静,总有些沟沟坎坎,如是。

看着片中史密斯妻子因穷于生活而离开了他,而他却每日为推销工作而辛苦,为接送孩子而奔波、为排队等候收容而辛酸……如此“紧巴巴”地过着这如此艰难的日子,如果是我,想必是垮了,很难想象还会有坚强生活、继续奋斗下去的信心和勇气。但史密斯和儿子相依为命,即使在如此高压的生活下也能快乐地做着“回到恐龙时代”的游戏,依然是每天的颠沛流离但又有每天的生活激情。

困难怕什么,只要有信心。也许,在以后,当我遇到很大的挫折时,当我想起这部电影,这能让我更添信心和希望。

然而只要信心就够么?看到片中当史密斯因一些原因穿着沾了油漆的衣服去面试时,面试主管问“如果一个人来面试去没有穿衬衣西装,然后我却录用了他,你会怎么评价”,史密斯想了想“那一定因为他的裤子不错”……

这确让我不禁失笑,然而这又是说明了史密斯是多么的机智。或许这是常见的美国式幽默吧,但在这里我觉得成事仅需要信心是不够的,还需要聪明才智。

说出去的一句话,既让自己推销出去,同时又赢得了别人的认同,这是多么“圆滑”的口才交际。当然对于推销员来说这是必须的,不过这些对我而言亦非无用武之地。社会就是很多人在一起的圈子群体,与各类人打交道、交谈是融合其中、适应社会的必须条件。在此片中我想我已经认同并学到了很多。

再说有了信心和个人能力,还得把事情安排到每日的实际行动中,本片给我的感觉就是史密斯一直在忙碌,一直在奔跑。没有时间散步,没有时间在冬日晒太阳,没有时间上网,也没有时间来写Blog,更没时间在BBS灌水……不喝水不挂电话就这么一直工作着,下班后还要赶紧去接儿子,要赶紧去追等公交,要赶紧去排队等候收容。时间在他这,被安排得满满的,没有任何的喘息。再想想自己每天的时间利用率,很能体会“浪费”二字的含义。也更让我触动的是另一种精神意识“未尝苦,何来甜”

所以,现在对我而言,放下如今看似生活很安逸的愚蠢想法吧,我还没好躺倒在沙发上休息,危机就在明天,“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希望并警醒自己能保持一颗谦卑的心,保持一颗充满激情和希望的心,执行一个有效的工作时间计划,并注意好自己的身体。

相信任何一个有思想、有能力并去Do it的人总会摆脱困境、摆脱那梦魇般的日子。这是一部成人励志片,正适合那些为一个家撑出一片天的男人们去看,去体会,并去付诸行动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