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老师征婚

毕业两年半了,时常怀念沈阳,怀念东大...
当面对这座城市的烈日炎炎,我会想起沈阳;当走进一所高校校园,我会怀念东大;当世界杯再次来临,我会怀念跟我一起看06世界杯的室友;当我遇到技术上的问题,我会想起曾经给我影响最为深刻的老师...

他肯定不会认识我,更不会记得我是哪位,因为他的学生实在太多了,记住他的学生也实在是太多了,而我仅仅是其中一个而已。读书将近20年,学识上给我影响最深的除了小学启蒙老师,就是我的研究生导师,思想上给我影响最深的也是两位:东北大学软件学院的付冲老师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翁凯老师。

付老师是软件学院的老师,我去听老师的课完全出于自发,兴趣。记得读研时候唯一上课不会打盹走神的课程就是这门完全自发的课程,甚至不是选修没有成绩没有学分。假如一门课程只教会了学生如何解题如何应试那么它不是一门足够好的课程,假如一个老师只教会了学生怎样去理解和应用这个知识那么他也不是一个百分之一百优秀的老师。个人觉得,帮助学生竖立一个怎样的思想是一个优秀的老师首先应该注重的问题。老师第一堂课讲linux跟win的差别,从那个时侯起,我才知道赫尔辛基大学某一个在读学生编了个os叫做linux,我才知道原来编写计算机网络的那个荷兰老头竟然也是os界的大师级人物,我才知道sql server 跟sybase的关系...只可惜在学校时候没有好好理解和实践这门课程的精髓,只可惜毕业以后更没能从事这个领域的应用研究,从而造成了我目前的尴尬局面:对linux OS的关注与偏好以及不得不继续在win的平台上继续做些修修补补的coding工作,现实与理想,呵...

sina那篇博文也出自老师的某一位学生,读着有些心酸,老师曾经课堂拿出¥860的工资条解答学生的质疑,曾经提及跟院长打招呼未被理睬的尴尬,看着这些描述,我有些心酸有些痛心,为我的母校,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凭老师的能力,随便出去找个公司,年薪几十万的,偏偏老师淡泊名利,安心留在沈阳呆在高校,可是我们的领导为什么看不到这样的人才,为什么不珍惜这样的教师?sigh,写不下去了...

祝福老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