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敏先生的简介

 

朱敏个人照
简 介:

  从插队知青到硅谷英雄,朱敏先生在美国高科技产业中闯荡20余年,以传奇般的经历和卓越的创新和创业成就,在硅谷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声望。

  朱敏先生原籍浙江宁波,1984年从浙江大学工业管理系硕士毕业并作为第一批国家公派留学生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深造,获得斯坦福大学工程经济系统系硕士。朱敏先生在计算机、网络通讯及服务领域拥有多年的创新创业经验,并以发明“基于互联网的实时互动多媒体通讯技术”并拥有20多项专利而成为美国著名的科学家,该技术被著名IT顾问公司IDC称为“通讯史上的革命”。

  上世纪90年代,朱敏先生开始在硅谷创业。1991年创办Future Labs公司(后以1300万美金出售),1996年创办了WebEx公司(美国网迅)。作为总裁兼CTO,朱敏先生带领WebEx于2000年在NASDAQ成功上市,并发展成为全球实力最强的网络互动服务和网络会议中心系统的服务供应商。2007年3月WebEx被CISCO公司以32亿美金现金溢价收购。成功的创业与企业经营管理使得朱敏先生成为留学生及华人企业家的典范。

  在硅谷创业获得巨大成功后,朱敏先生凭借其坚实的技术背景、敏锐的市场触觉、不凡的创造力和激情涉足风险投资领域。2004年,朱敏先生作为美国最大的早期风险投资商NEA公司在中国的唯一投资合作人,帮助NEA成功投资了中芯国际、展讯科技、红孩子等一批自主创新型企业,奠定了NEA在中国投资的良好基础。2005年,朱敏先生怀着浓厚的回馈祖国、回馈社会的意愿回到国内,创办了赛伯乐。中国投资基金,致力于帮助创新创业者共同成长与发展。2005年,朱敏先生怀着浓厚的回馈祖国、回馈社会的意愿回到国内,与NEA共同创办了赛伯乐?中国投资基金,致力于帮助创新创业者共同成长与发展, 投资领域主要定位在基于互联网与IT技术下的现代服务业(eService),重点支持快速成长期的企业。赛伯乐拥有国内外顶级风险投资的资本源泉,美国创业、成功上市及购并的直接经验,以及全球化的发展视野和全球领先的IT信息服务平台技术。丰富的资源,以及行之有效的整合创新模式,造就了赛伯乐在现代服务领域的成功投资典范。赛伯乐已经在中国直接投资和关联投资几十家企业和创业家,有的发展迅速,在创新上获得多项国家或省市的科技进步奖项;有的已成功赴美上市;有的公司价值年增十倍以上,即将上市。

  作为浙江大学杰出的企业家校友之一,朱敏先生对母校怀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在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朱敏先生捐资1000万美金创建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ZII),以充分利用和发挥所拥有的丰富的科技、教育、产业资源,为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支持与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