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航拍目标检测的思考

 

    航拍图像的检测在军事和生活上都可以有很多应用。一方面随着技术的提高遥感图像的空间像素分辨率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在城市交通构划、军事目标跟踪、地物目标分类等方面都可以应用。 

     对于这类型的处理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操作:

      1、基于像素级别的光谱信息操作(图像处理)。通过图像的灰度、文理和上下文环境特征等信息进行得分类。这种层次的操作属于低层操作是早前最常见最广泛的处理。它的数据量大但是抽象度低,但是就 遥感图像的地物结构来说,存在有许多细节方面的信息。依赖于以像素为单位的处理方式无法表现出图像中目标的空间细节信息。

       2、基于对象的图像分析。以含有更多语义信息的多个相邻像素组成的对象为处理单元。通过计算提取出光谱和纹理均质的像素组成的同质对象,再根据具体要求,检测和提取目标的多种特征。比起低层操作,改方式含有更多的语义信息。

      3、含有最多空间语义信息的图像理解高级层次。图像理解在对图像目标的描述中,描述了之间的结构和相互关系。该层级操作抽象度高,数据量少,更加集中于目标的性质和之间的相互联系。但是在此层次中,对于目标的描述和表达以及运用更加艰难,需要更多方面的操作。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