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自学记录】 Unity 延迟执行一段代码的较为优雅的方式

65 篇文章 3 订阅
32 篇文章 17 订阅

unity中,延时执行一段代码或者一个方法或者几个方法的情况非常普遍。

一般会用到Invoke和InvokeRepeating方法。顾名思义,第一个是执行一次,第二个是重复执行。

看下定义:

void Invoke(string methodName, float time);

第一个参数是方法名(注意是字符串形式),并不是更方便的委托。第二个是延时多少秒。只执行一次。


void InvokeRepeating(string methodName, float time, float repeatRate);

InvokeRepeating第二个参数是延时多少秒后开始,第三个参数是每次执行间隔的秒数。


你有没有发现这两个方法有个弊端,就是必须输入方法名!也就是我说,如果我想延时执行某段代码,必须把代码放在某个方法里,然后使用这Invoke或者InvokeRepeating方法来执行。

这样对于上下文变量、属性的引用就会尤为不便,而且不能传参数!!!尼玛,要他还有何用?


我猜你一定用过这样的方法。没错,“协同”,听起来还挺高大上的名字啊。

用StartCoroutine来执行一个以IEnumerator为返回值的方法,通常用于异步下载啊,等比较耗时又不能让游戏卡死的情况。

还有一个好的类WaitForSeconds,对,它就一个构造函数,用来延时的(延时………………比万艾可好用?比希爱力好用?)。

好了不废话了,以下是我自用的延时方法,放在一个类里以静态方法存在。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延时指定秒数的代码。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System;
public class DelayToInvoke : MonoBehaviour
{
    public static IEnumerator DelayToInvokeDo(Action action, float delaySeconds)
    {
        yield return new WaitForSeconds(delaySeconds);
        action();
    }
}



如何使用呢?

比如我点击NGUI的一个Button,则

void OnClick()
{
    StartCoroutine(DelayToInvoke.DelayToInvokeDo(() =>
    {
        Application.LoadLevel("Option");
    }, 0.1f));
}


看到了吧

Application.LoadLevel(“Option”);就是想要延时执行的代码段。

你可以写很长很长。Action,随便搞。

  • 11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