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oogleCode管理你的代码

作为一个软件开发者,往往需要将同一份代码来回拷贝,比较麻烦,而且多份代码也很容易造成不一致。例如自己有个类库,有时白天在公司工作的时候会做一些扩展,但是下班回到家之后,家里的那份源代码为了保持一致就需要再拷贝相应的东西回去,如此一来就多了一些额外的工作,当然这是每个人都不想做的。此刻如果有一个公共的代码管理服务器就可以解决我们的问题,google code正是这样一个开源的代码托管服务(当然类似的服务有很多,SourceForge就是其中有名的一个,今天姑且不论他们之间各自有什么优点),下面我们就一块看看如何使用google code。

创建工程

我们要想利用google code托管我们的代码,首先肯定是在google code上创建一个工程。分为下面几个步骤,我就直接用图片来说明吧:

首先登录http://code.google.com,然后点击"项目托管"。

接着点击"搜索开放源码项目"。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Sign in to create a project",点击它进行登录。

输入您的google的账户信息后点击"sign in"就可。

页面重新跳转到源代码搜索页面,不过由于已经登录了,所以原来的连接变成了"Create a new project",点击就可以创建项目了。

在这里输入项目信息,主要注意一下我图中说明的两项,因为我们会使用svn源代码管理。

点击上面"Create project"之后会进入下面的页面,然后点击"Source"(注意如果您前面输入的项目名称在google code上已经存在会就看不到下面的信息了,而是google的重名提示信息,请修改后再创建)。

下面的页面就太重了要了,首先是SVN的url,就是我图中标记出来的https://cmjlib.googlecode.com/svn/trunk/,然后点击"googlecode.com.password"链接会转到密码页面。

下面的页面中就有相应的svn密码,当然有了这两者就可以上传和获取源代码了。

不过请注意:很多人有时候是看不到上面的页面的,当然也就没有svn密码,也就无法管理您的源代码了。他们往往出现的是错误页面,姑且不说是怎么造成的,就直接说一下如何解决吧。方法很简单:就是打开您的hosts文件(位于: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修改之前建议备份),在下面添加:66.249.80.104 code.google.com 一行即可。

上传源代码

既然svn的url和密码都有了,当然就管理我们的源代码了。首先安装TortoiseSVN,它是一个图形界面的svn源代码管理工具。下面就用它上传我们的源代码吧。

首先选择要上传的项目文件所在文件夹,点击右键,使用TortoiseSVN的import命令导入。

此时要求输入svn地址

接着需要输入svn账户信息,用户名就是google账户,密码就是上面说的google随机生成的密码。

输入完后点击ok,即可进行传输。

获取源代码

上传源代码后就可以下载来编辑,编辑之后再更新到服务器,这也是标准的源代码管理流程。那么如何签出编辑呢?其实很简单,安装完TortoiseSVN就可看到右键"SVN Checkout",这样就可以签出源代码。

输入svn的url和本地源代码副本地址

接着就会获得源代码到本地

注意:上面是使用签出命令,事实上您如果不需要修改只需要获得源代码的时候,只需要使用TortoiseSVN的"Export"命令导出源代码即可。

VisualSVN辅助源代码管理

上面的功能或许已经满足您的需要了,但事实上我们使用google code更多的时候是管理源代码(当然其他文件也可以),此时我们可能需要在开发工具中来执行签入、签出、获新、更新操作,那样我们管理起来也更方便。要完成这个功能也很简单,有很多这样的工具,而VisualSVN就是这样一个工具。

有了VisualSVN就可以将源代码各种管理操作运用到VisualStudio中。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在VisualStudio中利用VisualSVN管理源代码。

获取源代码

打开visual studio –File—Open—SubVersion Project;输入SVN地址--打开相应的项目文件;此时提示选择源代码副本保存目录,只需要选择相应的目录即可获得源代码到本地目录;以后如果需要打开项目只需要打开相应的本地副本即可。

更新源代码

修改过本地副本之后,如果需要提交只需要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点击右键选择"Commit"即可。

获得最新版

如果需要获得最新版只需要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点击右键选择"Update"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