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nel下如何修改文件权限

本文将介绍cPanel文件权限的修改,主要包括文件读取、写、执行权限。

cPanel文件管理部分,有一项重要功能就是修改文件权限。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会随意修改文件权限的,因为一旦修改有误,访问时就会出现问题,这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不同的文件有不同等级的权限,没有特殊情况是不允许更改的。但是我们不排除有时候文件权限出现差错,需要我们手动修改过来,虽然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是掌握修改cPanel文件权限的方法,也可以为以后的意外情况做好准备。

1、登录cPanel,选择文件版块的“文件管理器”(如图1所示),点击进入。

change-permissions1

 图1 选择文件管理器

 2、找到需要更改权限的文件并选中,然后在顶栏工具内找到“更改许可”(不同的主机产品,叫法可能略有不同,如图2所示);或者右键该文件夹,选择“Change Permissions”(修改权限)。

change-permissions2

图2 选中需要修改权限的文件

 3、在弹出的窗口中,更改其权限。更改读取、写、执行的权限,许可的数值会相应更改(如图3所示)。点击“Change Permissions”确认修改即可。

change-permissions3

图3 修改文件权限

cPanel的默认网站权限如下:

 Public_html: 750

 Public_html下的所有文件夹:755

 Public_html下的所有文件:644

上述文件权限不要私自更改,否则会导致错误。一般文件夹权限是755,文件权限是644,可以根据这个来对错误文件权限进行修改。如果安装某些程序时目录要求可写的权限,将该目录的权限由755改为777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