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本地hosts文件

很多人在“越过屏障”或者激活非正版软件(如Adobe Photoshop)的时候会遇到要求更改本地Hosts记录。

那么Hosts记录是什么东西呢?了解域名解析过程的人会知道,PC在访问一个网站域名的时候需要经过一下几个步骤来确定域名所在的IP地址:

本地查找域名解析记录=>ISP解析记录=>域名对应DNS Servers上查看域名解析记录

当某一级存在该域名的解析记录,那么就会直接中断查询返回信息到你的浏览器中。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的域名会在ISP或DNS servers阶段出现被DNS劫持的情况。

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本地就“劫持”某个域名的解析记录,则访问结果会出现很大的变化。

为什么要修改Hosts记录?

对于“越过屏障”,简单修改域名解析可以让那些通过域名DNS劫持来屏蔽的网站可以重建天日。最典型的就是时不时会出一些google、gmail的IP地址可供修改后访问。

对于破解软件,修改验证服务器的IP地址后,可以阻断验证过程。使用破解程序后,防止再次验证导致的破解失败。

对于网站架设,通过修改Hosts文件,提前在本地完成域名解析操作,可有助于提前预览自己的网站。甚至当这个域名并不在你的手里,比如设置baidu.com到你的IP,且baidu.com也在服务器端绑定。那么恭喜你,你可以在本地访问自己的baidu页面了。虽然掩耳盗铃,但却不乏一个调试的好方法。

在哪里修改Hosts记录?

对于Windows操作系统,hosts文件位于: 系统盘(一般是C:/盘)=> Windows => System32=> drivers => etc => hosts 文件

你可以使用写字板或者诸如notepad++, sublime等文本编辑工具来打开,记得使用管理员权限否则无法修改

部分情况下,如果发现自己不能修改这个hosts文件,也可以简单的通过记事本创建一个 hosts.txt。再将该文件放置到相应目录下,删除旧的hosts文件并重新命名hosts.txt为hosts(系统会有提示,确认即可)。

Hosts规则如何写?

hosts记录规则非常简单,只需要将你的记录以 “IP + 空格 + 域名” 的格式填写即可。

如:192.168.0.1 cpaneleasy.com

保存后通过cmd命令行进行ping测试,就会发现域名的解析地址已经变更为你所希望的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