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daizhj的专栏

http://t.sina.com.cn/daizhj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MongoDB分布式存储进行MapReduce并行查询

之前的文章中介绍了如何基于Mongodb进行关系型数据的分布式存储,有了存储就会牵扯到查询。虽然用普通的方式也可以进行查询,但今天要介绍的是如何使用MONGODB中提供的MapReduce功能进行查询。有关MongoDb的MapReduce之前我写过一篇文章 Mongodb Mapreduce 初窥,今天介绍如何基于sharding机制进行mapreduce查询。在MongoDB的官方文档中,这么一句话:

2010-09-13 12:40:00 2150

原创 基于Mongodb分布式存储物理文件

在之前的文章中介绍了如何对关系型数据数据通过auto-sharding进行分布式数据存储,今天介绍如何对物理文件(小文件,基本小于100K)进行分布式存储。接着看一下要配置的测试环境(与前一篇中类似):模拟2个shard服务和一个config服务, 均运行在10.0.4.85机器上,只是端口不同:

2010-09-09 09:16:00 4454 2

原创 基于Mongodb进行分布式数据存储

注:本文是研究Mongodb分布式数据存储的副产品,通过本文的相关步骤可以将一个大表中的数据分布到几个mongo服务器上。MongoDB的1.6版本中auto-sharding功能基本稳定并可以尝试放到生产环境下使用。因为其是auto-sharding,即mongodb通过mongos(一个自动分片模块,用于构建一个大规模的可扩展的数据库集群,这个集群可以并入动态增加的机器)自动建立一个水平扩展的数据库集群系统,将数据库分表存储在sharding的各个节点上。

2010-09-07 13:32:00 15036 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