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daizhj的专栏

http://t.sina.com.cn/daizhj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ongodb源码分析--Mongos之分布式锁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介绍了balancer会声明使用分布式锁来协调分布式环境下的信息沟通并确保事务一致性,有关分布式锁的一些原理性信息可以参见这几篇文章:http://wenku.baidu.com/view/19ce3085b9d528ea81c77982.html,http://wenku.baidu.com/view/d94ac11ffc4ffe473368ab27.html

2011-05-30 09:56:00 8765 6

原创 Mongodb源码分析--Mongos之balancer(均衡)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介绍了mongos的启动流程,在那篇文章的结尾,介绍了mongos使用balancer来进行均衡,今天就继续讲其实现方式。首先我们看一下Balancer及相关实现策略的类图:

2011-05-23 11:00:00 5717 5

原创 Mongodb源码分析--Mongos

MongoDB提供了auto-sharding 功能。因为其是auto-sharding,即mongodb通过mongos(一个自动分片模块,用于构建一个大规模的可扩展的数据库集群,这个集群可以并入动态增加的机器)自动建立一个水平扩展的数据库集群系统,将数据库分表存储在sharding的各个节点上。 一个mongodb集群包括一些shards(包括一些mongod进程),mongos路由进程,一个或多个config服务器

2011-05-16 10:18:00 5796 5

原创 Mongodb源码分析--查询结果集封装

在这个系列的开头几篇文章中,曾经介绍了Mongodb的查询流程,因为篇幅所限,并未介绍对cursor进行遍历查询时,如何将查询记录装填进结果集中。今天就针对诸如"select top n"这类返回一定数量记录的查询操作,来分析mongodb是如何将查询结果装填到结果集中的。这里要说明的是之前文章中的大部分程序流程,在select top 这类操作也都是要执行的,所以这里接着之前文章所说的内容,继续向底层挖掘相应的功能逻辑:

2011-05-09 14:12:00 4702 11

原创 Mongodb源码分析--Command体系架构

Command在Mongodb中是一类特殊操作,它提供了强大的管理及各项操作(比如建库,索引,删除集合等)。可以说通过Command可以完成几乎所有想做的事情。同时Mongodb开发者在Command上又做了非常清晰体系架构和设计,便于管理和高效执行各种类型的Command。 今天就专门用一篇篇幅来着重介绍一下其Command的体系架构,并用例子来介绍mongod是如何将Command引入其中的。

2011-05-03 10:15:00 4187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