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病毒工具-IDA

IDA=Interactive Disassembler

简介

IDA交互式反汇编器-强大的跨平台逆向分析调试工具集,以非常形象的方式展示数据代码间逻辑.通过加载庞大的归类分析数据库,对目标程序的编译和逻辑进行判定.有人将它作为挖漏洞的神器,也有着迷于它的F5(ASM-C代码)插件.它是反病毒工程师案头必备工具.在复杂病毒分析报告中常见到它销魂的身影.
IDA主界面

版本系统支持情况

按运行环境有32bit,64bit.另外分为两种可用版本。标准版(Standard)支持二十多种处理器。高级版(Advanced)支持50多种处理器。

官网

https://www.hex-rays.com

什么时候需要?

在你使用其它工具进行恶意程序分析力不从心的时候.或者一开始你就应当使用这款工具.

用法

打开一个文件.它可以是你需要分析的程序,也可以是IDA生成的各种图示,数据集.你可以将你的分析结果保存下来发送给你的伙伴.

示例

分析我们explorer.exe为例;测试环境为64bit win7 SP1
加载过程
因为当前环境的explorer是64bit,所以需要使用64bit版本的IDA.打开后,提示是否从微软符号服务器加载符号(Symbol)文件.如果要分析的程序程序并不是微软的程序,就不用加载了.你能提供符号文件那自然是极好的.
加载Explorer后
清晰的逻辑图:
清晰的逻辑图

拓展学习

更多知识可以阅读《IDA Pro权威指南》,现在已经出到第二版了.

注意

它不仅仅是一款静态分析程序,还内置了多个动态调试器的接口.比如WinDBG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