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java第二课 数据类型 进制 等额本息还款

1,二进制,计算机内部都是二进制表示与计算。16进制是二进制的一种表现形式

2,布尔类型  变量的起名一定要有意义


3,字符类型  占2个字节 字符类型是无符号的整形,是Unicode字符的编码,显示字符时在Unicode中找字模
 编码的低255字符与ASCII编码一致。字符没有负数,取值范围0~65535
4,类型转换 整形的字面常量默认为int 类型,长整形强制转换 int 类型 截取低32位,强制转换byte
 截取低8位,转换成float类型 会失去精读,基本不使用float类型。


5,浮点类型 float 类型存储有可能失去低4位精度。浮点类型的字面量默认是double类型,不能直接 赋值给float类型。要使用修饰符L。


6,整形 字面常量默认是 int类型。整数的字面量不超过变量的范围可以赋值,变量不能给变量赋值。整形变量做数学运算后得到的值为int类型


7,方法 方法的参数是值拷贝,主函数的传的参数与方法里面的参数没有关系。

8变量 变量的必须声明类型,第一次赋值为变量初始化,第二次赋值为赋值。变量受作用域的限制,

 

作业1:加法练习器


作业2:等额本息还款

作业3:函数计算器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