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体感设备

Intel RealSense R200(参数规格:分辨率:1080p,深度有效距离:0.51-4,USB3.0)

乐视 LeTV Pro Xtion(参数规格:深度有效距离:0.8m 至 3.5m,USB2.0)

Orbbec Astr(参数规格:分辨率720p,深度有效距离:0.5 至 8m,USB2.0/USB3.0)

Intel RealSense F200(参数规格:分辨率:1080p,深度有效距离:0.2-1.2,USB3.0)这个主要是近距离的应用场景,比如在电脑笔记本前的应用。

如果按照深度图的质量进行排名,那么可以这样排名:LetTV Pro Xtrion ≈ Orbbec Astra ≫ RealSense R200

体感公司的信息,进行简单的总结和比较:

PrimeSense:现在体感技术做的最好的公司 ,江湖老大,微软Kinect 1,华硕的Xtion, 乐视的 LeTV Xtion都使用了这家公司的芯片,是业界公认最好的,实验也证明了这一结论。这家公司的过去和未来的发展:Kinect 之后:PrimeSense 如何规划自己的后微软时代。但是现在被苹果收购了,而采用这家芯片的厂商也面临着寻找新的芯片替代商,而Orbbec是比较多被盯上的一家之一。

Kinect 2:微软的第二代体感产品,脱离了PrimeSense,独立自主研发了这款新的产品。Kinect 2深度图质量、量程,要远好于RealSense F200。但是3D扫描的精度略低且存在未知原因的平面畸变(测量平面的时候出现曲面结果)。价格昂贵,且仅面向Windows平台。算是排行老二。

RealSense:今年因特尔主推的体感摄像头,优点是体积小,方便便携,但深度图的质量较差,噪声非常大。该厂有两个型号,一个是用于短距离的F200, 近距离的深度图不错,实际有效距离不足1米,但激光对材料要求很苛刻,深色衣服,头发玻璃无法照出。另一款是用于远距离的R200, 实际有效的距离两米左右,再远了噪声就很大了。RGB摄像头分辨率达到1080P。

Orbbec:新成长的一家公司,号称是第一个实时真实3d建模的体感设备。号称性能接近于PrimeSense,量程要略大于PrimeSense。不少厂家考虑用该公司的芯片作为替代PrimeSense芯片的方案。

Softkinetic:和Kinect 2的技术类似,但是精度低,量程近分辨率也低,价格还稍高。有和笔记本厂商合作,给平板电脑提供3D功能,有和英特尔和戴尔。随着现在Intel推出自己的RealSense,估计前景令人堪忧了。最近被Sony收购了。

MV4D:主要做移动设备,它量程较近,分辨率较低、散热性能不好。为谷歌3D平板,Tango提供芯片技术供应商。

 

和体感相关的不得不提一个开源的软件OpenNI(开放式的自然交互),该组织创建于2010年11月,网站于12月8号正式公开。主要成员之一是PrimeSense公司,其他成员还有:开发ROS的机器人公司Willow Garage,以及游戏公司Side-Kick。随着苹果收购了PrimeSense,该网站和OpenNI软件也停止了更新,

参考资料

市售体感设备横评:微软、英特尔、PrimeSense(苹果)、LeapMotion 春秋列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