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 Blog改版带来的感想

CSDN Blog与CSDN hi经过昨夜一宿折腾,今日终于在众望所归中面向光大网友,乐一个:哈哈哈……

再次操作Blog,感觉有点陌生,除了看见“写Blog”外,就找不到其它后台入口了,找文章列表,还费了点功夫。就这么的,左瞅瞅,右点点,总算知道哪个链接是干啥的了。

这次改版公告标榜新版将努力向SNS方向发展,看着目前的版面,心里有些许感想想写出来。

我也不知道SNS是否等同于Web2.0,但不能否认SNS确实让许多人参与到网络其中。比如拿Csdn blog,改版以前不实用、耗性能的东西太多。比如排名,要统计日排名、周排名、月排名、总排名、昨日点击、月点击、总点击等,若是所有Blog每天都跑一次,需要不短的时间,这个功能就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现在好了,我看不到排名了,也不比为了排名,费劲心计写Blog。不知道这个功能是取消了,还是我没找到详细的排名页面。

这次改版,从Web2.0方面说,给我的感觉是又向Web2.0迈进了一步,因为页面模仿了FaceBook,相信大多数CSDN网友都有使用海内、校内等国内的SNS网站的经历,所以相比较CSDN后起之秀,也会用挑剔的眼光去审视新版。我个人就觉得有几点不好,将Blog与hi整合的不好,Blog的管理后台放到了hi里,是最大的不方便。而且hi设置不同于Blog设置。hi首页的左边导航,做的还不够好,那几个链接也名副其实,例如博客是链接到blog后台文章列表页面,而事实上,我的感觉却是应该链接到我的Blog首页。

还有hi首页顶部链接的设置链接,导航的也是与Blog设置相关的页面。除了那个个人设置。另外一点,就是hi到目前还没有个人隐私设置项。并非每个人都希望别人知道自己在这个网站做了些什么。那个好友动态,无异于赤裸裸的暴露了自己的行为,就好像自己站在众人面前,众人能看清我穿的什么颜色内裤一样,呵,这个比方不太恰当!

写了这么多,无非是想CSDN Blog做的更好!其实,我知道CSDN 缺少产品策划,这也是为什么CSDN给人一种混乱的感觉,各个频道都各自为战,这次hi与Blog整合,应该是其产品整合的开端。做了很久的各个技术架构,与其它架构整合,是需要时间的!我们拭目以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