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yEclipse将java文件转换成UML类图

用MyEclipse将java文件转换成UML类图


    在学习设计模式或者与别人交互设计模式的思想时,UML类图的制作是必不可少的。通常,我们会直接绘制UML类图,对于学生来说,通用的工具就是微软的Visio,这个工具想必大家经常用来画各种图,流程图、网络图、数据流图,当然可以画UML类图,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不过Visio的鸡肋之处就是不支持JAVA的UML类图,估计是微软自家开发,就支持自家VS下的C和C++吧。暂且不说这个,那么JAVA程序员如何绘制UML类图呢?大家可以直接在eclipse下新建一个UML工程,然后按照UML类图的绘制方法进行绘制即可,但是这不是本篇文章的重点。很多初学者或者起初没有画UML类图的人,在写完一个项目后,想概览下自己设计的JAVA程序的UML类图是什么样的,这个时候再去一步步绘制UML类图就太麻烦了,估计大家都不愿意去做这个事情,那么有没有一种办法可以直接将设计转换成UML类图以供浏览呢?回答当然是:有。方法有很多种,本篇文章只介绍我经常用的一种。

    准备工具:MyEclipse或者Eclipse及UML插件(Green),插件链接是:点击打开链接

    本篇文章使用MyEclipse2015,这个有破解版的,挺好用的,很多插件都有,所以我一直用的这个,由于是在校内下载的,所以没有链接,大家可以自行到网上找下。

    第一步,准备一个已经设计好的工程,里面至少要有两三个类及一些接口,还有它们直接的继承实现关系什么的,这样转换后才有意义。我的工程见图1。


图1 步骤1

    第二步,通过点击New--Other,按照图2的选项,新建一个UML模型,这里有两个可供选择,都可以,我比较喜欢使用2。


图2 步骤2

    第三步,在点击新建UML2 Model后,会弹出下面的选项,如图3所示,这里需要选择UML的文件夹。


图3 步骤3

    第四步,建好UML模型后如图4所示,紧接着大家就可以直接在里面绘制UML类图了,不过这些步骤对于直接将JAVA文件转换成UML类图是多余的。


图4 步骤4

    第五步,其实是直接生成UML类图的第一步。以本工程为例,直接右键点击工程中的包“headfirst.adapter.ducks”,然后弹出一系列选项,紧接着点击MyEclipse---Generate UML2 Class Diagram...,出现图5所示的界面,输入UML类图的名称后点击Finish即可,生成的UML类图如图6所示。



图5 步骤5


图6 生成的UML类图

    总之,前面四步主要是说怎样新建一个UML模型然后使用其画图,第五步介绍的是直接用一个工程中的包内的JAVA文件生成UML类图的方法。方法不限于这一种,欢迎大家补充。
  • 11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