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实战》【美】Robert I. Kabacoff 笔记一:R的数据结构

R区分大小写。

R拥有许多用于存储数据的对象类型,包括标量、向量、矩阵、数组、数据框和列表。

1、向量:向量是用于存储数值型、字符型或逻辑型数据的一维数组

a < - c(1,2,3,4,5,-3)

b <- c(“one”,”two”,”three”)

c <- c(TRUE,FLASE,TRUE)

2、矩阵:矩阵是一个二维数组,只是每个元素都拥有相同的模式(数值型、字符型或逻辑型)

myymatrix <-matrix(vector,nrow=number_of_rows,ncol=number_of_columns,

byrow=logical_value,

dimnames=list(char_vector_rownames,char_verctor_volnames))

其中,

vector包含了矩阵的元素

nrow和ncol用以指定行和列的维数  

 dimnames包含了可选的、 以字符型向量表示的行名和列名

byrow则表明矩阵应当按行填充(byrow=TRUE)还是按列填充(byrow=FALSE),默认情况下按列填充

X[i, j]指第i 行第j 个元素

3、数组:数组(array)与矩阵类似,但是维度可以大于2。

myarray <-array(vector,dimensions,dimnames)

vector包含了数组中的数据

dimensions是一个数值型向量,给出了各个维度下标的大值

dimnames是可选的、各维度名称标签的列表

选取元素X[i,j,k],i行j列k个,顺序与dimensions一致

4、数据框:由于不同的列可以包含不同模式(数值型、字符型等)的数据

mydata <- data.frame(col1,col2,col3,...)   

数据框和数据库的表相似

5、列表:列表(list)是R的数据类型中为复杂的一种。一般来说,列表就是一些对象(或成分, component)的有序集合。列表允许你整合若干(可能无关的)对象到单个对象名下。

c()函数可以添加对象

 > # Compare a logical with a numeric

> TRUE == 1

[1] 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