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开发系列(五)——怎样在你的网页里嵌入地图

要想在自己的网页中嵌入地图,常用的方法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
1
、最简单的方法 ——使用谷歌地图主页的"链接"
     
如果你只需要在自己的页面上显示某个特定范围的地图,比如你的公司所在地,但是不需要在地图上添加任何额外的内容,比如标记、折线等等,那么,使用这个方法来嵌入谷歌地图是最简单的。
     
登录谷歌地图主页,定位你需要显示的范围后,点击地图左上角的链接,会出现一个信息框,给出两个输入框,把第二个输入框中的内容拷贝到你的页面上就可以了。
     
其实,这段嵌入代码就是一个iframe的声明,所以,虽然地图主页提供一个自定义地图并预览的功能,但是只能自定义地图的大小,如果需要的话,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手动修改这个iframe声明来实现更多的自定义,比如,给这段iframe加上自定义的样式。
2
、最精简的方法 ——使用谷歌静态地图
     
如果你需要显示某个特定范围的地图,而且需要在地图上加上一些标记、折线。但是,你并不在乎你网页上的地图能否拖拽,那么,这个静态地图应该就是你需要的了。
     
所谓静态地图,意思就是你在页面上嵌入的其实只是一个GIF图片,这个GIF图片是你通过URL从谷歌动态获取的,这样的嵌入地图就有别于我们常用的动态地图了,而且,加载这样的地图,比加载一个完整的地图要快捷的多。
     
要在你的页面上使用这样的静态地图,只需要使用一个img标签,把这个标签的src属性指定为谷歌静态地图的url就可以了。
     
看一个简单的静态地图URLhttp://ditu.google.cn/staticmap?center=39.915175,116.389332&zoom=14&size=500x300&key=YOUR_KEY_HERE
     
在这个URL中,你可以编辑centerzoomsize这些参数来指定地图的中心点、缩放级别、地图大小等等,当然,如果需要在地图上添加标记、折线,你还可以加上对应的参数。不过,不用担心你要记住这么多参数,这里有一个定制静态地图的向导,简单的几步就可以得到你需要的URL了。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研究一下谷歌静态地图的API文档
     
严格来说,谷歌静态地图也是谷歌地图API的一种,所以,使用静态地图是需要你的谷歌地图API密钥的,如果你之前定义过地图API的密钥,直接copy过来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去注册。如果你不知道密钥是怎么回事,那就看看我之前对密钥的解读吧。
3
、最自由的方法 --使用谷歌地图API
     
如果上面两种方式都不能满足你的需求,那么,就来试试谷歌地图API吧。虽然谷歌地图API已经细分为JavaScriptFlashEarthStatic等等多个版本,但是,在我看来,JavaScript API是谷歌地图API的根本,所以,在我的博客里,除非特别指明,说到谷歌地图API都是指谷歌地图JavaScript API。使用这个API,你可以用你愿意的任何可行的表现形式在地图上展现你的数据,甚至可以把你自己的地图做的比谷歌地图还漂亮。
     
要使用这个API在页面中嵌入地图,简单的步骤就是:
      1
)使用JavaScript标签导入地图API类库;
      2
)在页面上定义一个装载地图的元素,通常使用一个div标签,指定widthheight;
      3
)在你的JavaScript代码中new GMap2(document.getElementById("your map container's id"));
      4
)使用GMarkerGPolylineAPI中提供的类定制你要在地图上添加的标记、折线等等。
     
详细的创建谷歌地图过程可以看看我的使用JavaScript创建地图步骤详解。但是,要想自如的使用这个API,你需要具备一定的JavaScript知识和动手能力,此外,强烈建议你先读读谷歌地图JavaScript API的开发指南,能够解决你的一些常见疑问,当然了,你也可以在我的博客里找找你想了解的知识。

    除了上面说的这几种方法,其实还有一些比较少用的方法也可以在网页中嵌入地图,比如使用Google Gadget API,我在博客右边栏嵌入的地图使用的就是Gadget API

    如果你不需要在自己的页面中嵌入地图,或者,你没有自己的网站,那么,使用Mapplet API也是一个不错的创建你自己的地图的方式。这是一个可以在谷歌地图主页上我的地图中运行的小程序,它的API其实就是谷歌地图API的一个子集,因为要在谷歌地图主页中嵌入,所以与谷歌地图API稍稍有一些不同。详细情况可以参考一下Mapplet API的开发文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