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Docker Registry开源工具Harbor的用户使用指南

用户手册

概述

该指导将引导你去使用Harbor的各个功能特性。你将学习到怎样使用Harbor去完成以下任务:

  • 管理你的项目
  • 管理一个项目中的成员
  • 同步一个项目中的registry到远端的registry
  • 检索项目和镜像源
  • 如果你是系统管理员,可以学习如何管理你的Harbor系统:
    • 管理用户
    • 管理目标镜像
    • 管理同步策略(多个registry之间的镜像同步)
  • 使用docker客户端程序上传下载镜像文件(docker pull/push images)
  • 删除仓库和镜像文件

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RBAC (Role Based Access Control)在Harbor中被支持,目前会支持四种具有不同权限的角色:

  • 游客: 游客角色只对一个指定的项目有只读权限。
  • 开发者: 开发者对一个项目具有读写权限
  • 项目管理员: 当创建一个新项目的时候,该用户将被自动分配为项目管理员的角色去管理整个项目。除过读写特权之外,项目管理员也有其他方面的管理特权,比如添加和移除项目成员。
  • 系统管理员系统管理员有着最大的权限,也就是系统默认的admin用户。 除了上述提到权限之外,系统管理员也有所有的项目权限,并且可以将一个普通用户提升成管理员,同时也可以删除用户。系统默认的公开项目library也属于系统管理员。
  • 匿名用户: 当一个用户没有登录的时候,该用户就被认为匿名用户。任何一个匿名用户都无法访问私有的项目,并且对所有的公开项目有只读权限。

用户账户

作为一个用户,可以通过自注册程序去注册一个账户。用户名和邮箱地址必须在Harbor中唯一。密码必须包含至少7个字符,其中必须包含一个大写一个小写以及一个数字字符。

如果管理员已经配置了LDAP/AD作为用户认证源,注册一步可以可以忽略的。LDAP/AD的用户id可以被用来直接登录Harbor。

如果你忘记了自己的密码,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重置密码:

  1. 在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
  2. 输入注册时候填写的邮件地址,邮箱将会收到一封修改密码的邮件
  3. 接受到邮件后,点击邮件里面的链接将跳转到密码重置页面
  4. 输入新密码后点击提交即可

管理项目

在Harbor中的一个项目包含一个应用的所有仓库.RBAC(基于角色的权限控制)被应用在一个项目中。在Harbor中分为两种项目公开私有

  • Public: 所有用户对于公开项目都有读权限,这种方式对于你想把一些仓库分享给其他人的时候,是非常方便的.
  • Private: 私有项目只能被有特定用户权限的人去访问。这种方式对于内部团队来说共享也是比较方便的。

在你登录Harbor之后就可以创建项目。点击"Public"复选框将使该项目变成公开项目。

输入图片说明

项目被创建之后,用户就可以浏览仓库,用户以及使用导航标签的一些日志。

输入图片说明

所有的操作日志将被通过点击日志列出来,你可以通过高级搜索中用户名,操作以及日期去搜索相关操作日志:

输入图片说明

管理项目成员

添加成员

你可以使用不同的角色去添加成员到已经存在的项目。

输入图片说明

更新和移除项目成员

你可以通过点击编辑和删除按钮来更新和移除成员。

输入图片说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