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提取安装包里面的文件,捆绑木马无处藏!(有改动)

最近在优化软件的时候,出现程序不稳定现象,所以想把程序复原,把修复的DLL组件放回原处,但是原理的DLL组件忘记备份了,哎,难道必须从新安装吗?开动脑筋,是不是可以从安装包里面提取呢,好像以前在修复系统的时候用到过这些知识!下面在网上找到的一点知识,给大家分享啦!

我们下载的软件大多已被封装成了安装包,只要运行它你就可以轻易的完成文件复制、组件注册、注册表信息导入等一系列操作。虽然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但也应该看到,有些安装包行事非常不地道,要么捆绑了难以清除的“流氓软件”,要么就把本该属于“绿色”的软件复杂化,给系统平添了不少挥之不去的“垃圾”。对付“不轨”安装程序的招数说起来还算简单,那就是不运行,直接解压。但说归说,做起来却很难,因为普通的解压缩方法根本就对安装包无效,所以在出招之前,我们必须得好好打量打量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安装包的“出身”
安装包是用专门的制作工具封装而成的,目前比较流行的安装包制作工具有Wise Installer、Nullsoft Install System、Inno setup、Advanced Installer等等,前三者可以输出常见的.exe格式安装包,而最后一个则可生成.MSI格式安装包,这个.MSI是微软推出的一种安装包格式,近年来的发展非常迅速。常安装程序的具体制作流程我们没有必要了解太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就是在封装过程中,它们都对软件进行了压缩,而且压缩算法并不稀奇,无非是LZMA、CAB等等,所以从理论上说,Winzip、Winrar等常见解压缩软件应该可以处理它们,但实际上为什么不行呢?问题其实就出在文件头上,每种制作工具都在其中写入了一些特殊信息,就是它们迷惑了普通解压缩软件。所以我们只要找到能够“读懂”这些特殊信息的“钥匙”,就可以顺利的开启安装程序之“门”。中国最大的永久
二.准备工作中国最大的永久免费
请读者们放心,笔者已经找到需要的“钥匙”了,由于安装包的格式有两种,所以“钥匙”也有两把。第一把是一个叫Universal Extractor(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50637.htm,以下简称UE)的小工具,它可以解压绝大多数exe安装包;第二把则是安装上msi插件(下载地址http://ghisler.fileburst.com/plugins/msi_plugin.zip)的Total command,有了它,TC可以像打开普通压缩文件一样打开MSI格式安装包。
提示:由于打包工具种类繁多,所以Universal Extractor并非万能,例如有些程序设计语言封装的安装包它就对付不了,不过好在这样的安装包并不多。笔者测试了大量安装包,95%以上都可以顺利解开。
那么,解压安装包究竟有什么好处呢?下面笔者就用实例来证明。
三.解压实战
1.POCO的捆绑之争中国最大的永
POCO是一个非常流行的P2P软件,早年的POCO曾捆绑过“流氓”软件,所以至今天空软件站仍在其下载页面上保留了“此软件捆绑有插件”的红色提示,那么现在的POCO是否已改过自新了呢?
下载后我们可以得到一个exe格式的安装包,右键单击它,选择弹出菜单中的“UniExtract to Subdir”命令,如图1,UE首先会测试封装此安装包所用的工具,很快它就会发现POCO是用Wise打包的,所以会出现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现在你需要选择解压模式,这个没什么技巧,只能逐个测试,不过选择“WUN Unpacker”的成功率似乎要高一些。然后单击“OK”,就会出现一个MSDOS窗口,解压过程就开始了。
解压完成后,你会在同路径下找到一个和安装包同名的文件夹,解压出的文件就放在里面,你可以在那里找到安装脚本、软件主体、捆绑插件等所有你需要的东西。鉴定结果是POCO已经不再捆绑插件了,而且它还是个绿色软件,可以免安装直接运行。后面这一点尤其令笔者兴奋,因为这大大减少了系统“垃圾”。
在试用过程中,笔者发现类似POCO这样可以直接解压使用的软件其实很多,所以笔者建议大家适度改变一下软件的安装习惯,就是:不运行,先试着用UE解压,既可以绕过可能存在的捆绑软件,也可能得到一个免安装的绿色软件,何乐而不为呢!
2.绿色的MSN自己做
很多朋友都在网上遇到过MSN messager绿色版,这种版本的MSN不需要安装,解压就可以直接运行。那么它究竟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其实非常简单,现在笔者就动手制作MSN messager 7.5的绿色版。
第一步 下载回来的MSN安装包表面上看是exe格式,但实际上是个自解压文档,在其上单击右键,选择“用WinRAR打开”,把名为MsnMsgs.msi的文件解压出来,这才是真正的MSN安装包;
第二步 现在我们需要“武装”一下TC。笔者用的是“Total Commander 6.53美化增强版”,未安装TC的朋友可以到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7721.htm去下载。
把msi插件解压到任意位置,然后运行TC,执行“配置”/“选项”,打开“设置”对话框,如图3,依次单击“压缩程序”/“设置压缩程序插件”,打开如图4所示的对话框,在“文件扩展名”右边的输入框中输入“msi”,再单击“新建关联”选择msi插件目录下的msi.wcx文件,最后单击“确定”安装即告完成。现在TC会把msi格式等同于普通压缩文档处理,我们只要在TC中双击MsnMsgs.msi即可查看其内容;$ K" z4
第三步 把MSN安装包里的MsgrCore.cab文件提取出来,再用WinRAR解压即可得到一堆无扩展名的文件,只要仔细观察一下,你就会发现文件名中所包含的规律,比如msnmsgrexe这个文件,很明显,“exe”应该是扩展名,“msnmsgr”应该是主文件名,只要在中间加个“.”,我们就可以得到一个正常的文件。常来网论
其它文件全部依此类推,最后运行msnmsgr.exe,熟悉的MSN登录窗口出来了,我们的绿色版MSN也就完成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