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使用贴士

linux 获取时间

c_date=`date +%Y`

warring:

     千万注意  是  `   Tab和上方,1左边的那个键。date和 + 号之间有一个空格,出不来当前的年份

     c_date和 = 号之间不可以有空格,否则会被认为是命令,而不是变量。


%m  获取月   %d  获取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hmod命令是一个用于修改文件或目录权限的命令,它可以控制文件或目录的读、写、执行权限,以及文件或目录的所有者、所属组等。在Linux系统中,每个文件或目录都有三种权限:用户权限、组权限和其他权限。 语法: chmod [选项] 权限 文件或目录 常用选项: -R:递归处理所有子目录和文件 常用权限: 数字表示法: 数字表示法是用数字来表示文件或目录的权限,有三个数字,每个数字代表一个权限,依次是用户权限、组权限、其他权限。数字1表示执行权限,数字2表示写权限,数字4表示读权限,三个数字相加就是总权限。 例如,chmod 777 file.txt 表示将文件 file.txt 的所有权限都设置为读、写、执行。 符号表示法: 符号表示法是用符号来表示文件或目录的权限,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 u:用户权限,即文件所有者的权限 g:组权限,即文件所属组的权限 o:其他权限,即除了文件所有者和所属组之外的其他用户的权限 a:所有权限,即包括用户权限、组权限和其他权限 r:读权限,即可以读取文件或目录的内容 w:写权限,即可以修改或删除文件或目录 x:执行权限,即可以执行文件或进入目录 例如,chmod u+x file.txt 表示将文件 file.txt 的用户权限设置为执行。 小贴士: chmod命令不仅可以用于修改文件或目录的权限,还可以用于修改文件或目录的所有者和所属组,具体可以参考chmod命令的帮助文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