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窗体的两种类型——模态与非模态

窗体一般分为模态(Modal)和非模态(Modaless)两种类型。

    先看这张图:

            

    这张图熟悉吧,点击后面的工程1-form1(form),则form跑到前面,点击工程1-form1(code),则code窗体跑到前面。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非模态窗体,即通常状态下的窗体,正常窗体,我们可以在不同窗体间随意切换(当然要在同一个工程下)。当然我们熟悉的excel中的不同sheet表,不必关闭,也可以对其他sheet表进行操作。 

    再看这张图:

             

        此时,我们如果不把最上面的窗体关掉,想点击form1上面的按钮是不可能的,这是一种强制性窗体,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模态窗体,或者模式窗体。常见的模态窗体就是弹出式窗体,如果你不关掉它,它就会继续干扰你的操作。

    模态和非模态的窗体有各自的功用,比如想强迫用户输入数据,不能切换到其他的界面,就用到了模态。生活中,这样的例子还是很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模态分析是一种结构动力学分析的方法,用于研究物体的自由振动特性。它可以分析物体在没有外部激励作用下的固有频率、固有振型和固有振动模态等信息。 在Ansys中进行模态分析时,其理论基础主要包括有限元法和模态分析的基本原理。 有限元法是一种将连续物体分割为有限数量的离散模块或单元,通过计算每个单元的受力、应变和位移来描述物体的行为的数值方法。该方法通过构建物体的有限元模型,利用一组节点和单元来近似描述真实物体,并在离散节点上建立方程组。 在模态分析中,首先需要建立物体的有限元模型,这涉及到将物体分割为小单元,并确定每个单元的材料特性、几何尺寸和边界条件等参数。其次,利用数值方法求解得到物体的固有频率、模态振型和振动模态。 固有频率是指物体在自由振动过程中的固有频率,与物体的结构特性和材料特性相关。模态振型是指物体在各个固有频率下的振动形态,可以用来描述物体的自由振动特性。振动模态是指物体在自由振动过程中的固有振动模态,它们是模态振型的组合。 在Ansys中,模态分析可以根据物体的有限元模型通过有限元求解器进行计算,得到物体的固有频率、模态振型和振动模态等结果。这些结果可以用于评估结构的稳定性、确定避免共振的频率范围,以及为设计者提供优化设计的依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