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 post 请求 报错 caution : provisional headers are shown


今天dmap更新部署后,在qa的jpaas测试环境出现如下问题:

执行批量删除任务时: 


浏览器 没收到任何返回。 直接就悲催了。

但实际上 从业务和数据库来看,后台 是执行了,而且执行 成功了。 后台打印的日志  一切正常。



在qa测试环境可以复现,但偶尔也不会出现。    本地开发环境无法复现。


联系OP排查 tomcat日志 等一系列,从tomcat日志看 ,后台tomcat 访问日志 的确是HTTP 200 成功。

故可以判定后台 收到请求,并且成功处理,返回给前面了。


一筹莫展之际,考虑到是否可以用 rest client 模拟http请求,看下后台服务到底是否正常。

最后在qq群里请教其他前端人员。 有位同学 google 一下 “ provisional headers are shown”,找到如下网页“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1177387/caution-provisional-headers-are-shown-in-chrome-debugger”


故怀疑是 前端 在    ajax返回前 就刷新了页面 或者 跳转到 其他页面去了。

这一下启发了我,因为这次 上线,前端fe 的确做了更改。

故我开始排查 js代码问题,发现了ajax 他设置了 timeout属性 为10s。

至此 真相大白,就是 因为这个 请求后台处理比较耗时&#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