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Nginx、Apache区别

  • Apache
    Apache HTTP Server和Nginx本身不支持生成动态页面,但它们可以通过其他模块来支持(例如通过Shell、PHP、Python脚本程序来动态生成内容)。
    如果想要使用Java程序来动态生成资源内容,使用这一类HTTP服务器很难做到。Java Servlet技术以及衍生的Java Server Pages技术可以让Java程序也具有处理HTTP请求并且返回内容(由程序动态控制)的能力,Tomcat正是支持运行Servlet/JSP应用程序的容器Container
  • Nginx
    虽然Tomcat也可以认为是HTTP服务器,但通常它仍然会和Nginx配合在一起使用:
    动静态资源分离——运用Nginx的反向代理功能分发请求:所有动态资源的请求交给Tomcat,而静态资源的请求(例如图片、视频、CSS、JavaScript文件等)则直接由Nginx返回到浏览器,这样能大大减轻Tomcat的压力。
    负载均衡,当业务压力增大时,可能一个Tomcat的实例不足以处理,那么这时可以启动多个Tomcat实例进行水平扩展,而Nginx的负载均衡功能可以把请求通过算法分发到各个不同的实例进行处理
  • Tomcat
    Tomcat运行在JVM之上,它和HTTP服务器一样,绑定IP地址并监听TCP端口,同时还包含以下指责:
    管理Servlet程序的生命周期
    将URL映射到指定的Servlet进行处理
    与Servlet程序合作处理HTTP请求——根据HTTP请求生成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并传递给Servlet进行处理,将Servlet中的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生成的内容返回给浏览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