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使用Windows的启动菜单来启动Linux系统

来源  http://tech.ccidnet.com/art/302/20080218/1363783_1.html

 使用Windows的ntldr来引导,而不使用grub来引导。在网上搜索了很长时间,终于把问题解决,由于网上的解决方案都不是很详细,因此,我下面将把详细的解决方案列出来(以WindowsXP和Fedora8双启动为例子)

  Windows安装于前面的分区(从C到J盘),而留下的空间在Fedora的安装选项里面使用“将linux安装在剩余空间上”的安装选项进行安装。

  准备工作:

  1、安装Windows XP,安装完成后最好对系统进行备份。

  2、在磁盘剩余空间上安装Linux,安装的时候注意:在配置引导程序时,应选择将grub的引导信息安装到分区上,此时记下分区的路径(安装程序上有),在我的机器上是/dev/sda12(C盘对应/dev/sda1)

  3、准备好rescue盘(启动盘或者安装盘,Fedora8的安装盘已经带有rescue模式)。

  4、因为接下来需要把linux的启动信息复制出来,因此需要可以保存的设备。比如U盘(硬盘分区不知道为什么在rescue模式下没法挂载?)

  以下便是详细的配置步骤:

  1、插好U盘,使用安装光盘或者rescue盘启动到rescue模式下。Linux会自动装载U盘的驱动。

  2、接下来根据提示选择语言(English),键盘方案(us)。

  3、接下来是网络配置,因为我们不需要访问网络,在此选No。

  4、点击continue。

  5、进入命令行模式,输入以下命令,将根目录设置到/mnt/sysimage
  chroot /mnt/sysimage

  6、挂载U盘
  mkdir –p /mnt/usb
  mount /dev/sdb1 /mnt/usb

  7、将引导信息导出到文件中,并保存到U盘上:
  dd if=/dev/sda12 bs=512 count=1 of=/mnt/usb/linux.lnx

  8、重启进入Windows。

  9、将U盘中的linux.lnx文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10、修改boot.ini文件,在最后面添加一行
  C:/linux.lnx=Fedora8

  11、修改启动菜单停留时间

  在boot.ini文件的[boot loader]节下添加一行timeout=6

  12、重启后便可以通过选择Fedora8项启动到linux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