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使用MingGW[GCC+OpenMP]和CodeBlocks开发多核应用基本环境配置

   从06年开始,多核开发已经越来越多的成为所有应用设计必须考虑的问题。我使用MingGW+CodeBlocks来测试OpenMP多核计算框架。虽然VC8里面已经有了对OpenMP的支持,但是VC体积有点大,而且众所周知的MS编译器在兼容性上的问题,所以决定采用标准的GCC来做开发。

  OpenMP只是并行开发的一种库,支持多核开发本质是将原本单线程的程序或算法变成多线程执行。OpenMP采用了类似Java的Annotation的方法来支持自动将任务转换成多线程,例如如果你的机器是双核的,自动将一个10000次的for循环自动分成两个5000次的循环,如果你的机器是四核的,则自动分成4个2500次的循环。

 

1 安装MingGW

   GCC目前最稳定的版本是3.4.5,此外4.3.0里面默认对OpenMP进行支持。因此最好在机器上同时装两个版本。

   Windows下使用GCC可以使用MingGW和Cygwin,我个人认为Cygwin过于庞大了,所以选用MingGW。

  在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2435中下载MingGW

  对于GCC3一般下载以下几个包:下载到C:/MinGW3目录中,然后直接解压到当前目录下。

  mingw-runtime-3.9.tar.gz

  gcc-core-3.4.5-20060117-3.tar.gz

  gcc-g++-3.4.5-20060117-3.tar.gz

  g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