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常用操作

这仅仅是记录我日常开发过程中,所经常使用的操作,所以必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更新。


AS版本是2.3.1

/*设置整体风格*/

设置主题:File-->Settings-->Appearance --->UI Options  -->Theme 我比较喜欢黑色风格:Darcula

设置字体大小:File-->Settings-->Editor-->Colors&Fonts-->Font  必须先点击Save As... 不然没法设置字体大小,按OK,无所谓叫啥名字,反正改了之后基本上不会动,然后Size修改字体大小即可,我习惯了16;


/*项目工具窗口常用操作*/

添加java文件:鼠标右击添加所在包名,new-->java class 创建自己的类,如果在这里选择创建activity是非常初级的做法,通常在代码里实现即可;

添加xml文件:鼠标右键res-->layout文件夹 new-->layout resource file

添加图片资源文件:把工程模式由Android(左上角)改成Project模式,app->src->main->res 右键点击res new->Android resource directory (如果没有mipmap-hdpi,mipmap-mdpi,mipmap-xhdpi,mipmap-xxhdpi,mipmap-xxxhdpi),如果已经存在以上那些目录,则只需要复制相应的图片(有些图片可能并没有这么多)右键相应的文件夹Paste。然后再把工程模式切换到Android,就可以在mipmap那看到刚添加的图片。

导入assets:右键app模块,选择new->folder->assets folder。

查看具体某个类的结构:双击选择某个java源文件,选择Structure(在project下面,靠最左侧)


/*编辑区常用操作*/

对java源文件的操作:快捷键alt+insert 插入一些重载函数。

对java源文件的操作:对一些新建字符串插入alt+enter。

类被调用搜索:右键-->find usage

类、函数的定义:ctrl+左键

对xml文件的操作:选中某个xml文件,选中design模式,编辑区右上角create landscape variation 创建水平模式的视图。


/*debug常用操作*/

常用的log打印:调出左下角的android monitor就可以查看打印日志。

使用单步调试:设定好断点(在编辑区左侧行号附件左键点击出现大圆点)。然后在工具栏 Run-->debug 选择app。调出左下角的Debug就可以看到调试面板。左面版是各种栈信息,右面版是各种变量值。通常使用setp over是单步运行,step out是跳出当前运行的函数。左侧绿色箭头就是顺序运行,红色框框是停止调试。

以上截止2017.5.12 后面会有更新也不一定。目前都是使用这些足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